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银行>

十载相伴智行于善 深圳建行举办2018年第三届私募高峰论坛

十载相伴智行于善 深圳建行举办2018年第三届私募高峰论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17日,深圳建行2018第三届私募高峰论坛在五洲宾馆举行,为深圳广大投资者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投资分享。

深圳新闻网讯 未来中国经济、国际经济、世界经济往哪个方向发展,会带来哪些机会和挑战,这可能是每个投资人都关心的热门话题。4月17日,深圳建行2018第三届私募高峰论坛在五洲宾馆举行,为深圳广大投资者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投资分享。

本次论坛以“春晖渐,万象始更新”为主题,邀请了多位证券、基金、私募等投资界从业多年的专业人士,对2018年中美贸易摩擦、债券市场发展趋势及股票投资等方面进行了深度解读。

“今年是深圳建行私募高峰论坛走过的第三个年头,同时也是深圳建行私人银行成立的十周年,希望通过更多业界专业人士的思想碰撞,吸收专业化投资领域经验,更好服务与建行的每一位客户。”建设深圳市分行副行长李忠东在致辞中表示。

现今在调结构、控风险、去杠杆的大环境下,存量风险应如何化解,私募应如何演绎,金融市场、投资策略、投资机遇,又应如何选择?

深圳建行私人银行部杜晓栋说道:“在去杠杆的背景下,高净值客户的资产配置可能将由固定收益类的非标类产品转向一个净值型权益类产品,由于受监管的要求,以后非标类产品将一对一发行,所以整个供给量和销售规模会有下降,净值型的权益类产品,包括债券类产品将占市场主导地位。2018年以后可能会对一部分超高净值客户,针对其需求做单独定制,比如有些客户可以承受更高风险,更大波动,期望有更好收益,可以针对其需求定制更加个性化的单独产品。目前深圳建行与四十几家机构展开合作,未来将选择其中业绩表现良好的,符合客户需求的存量合作伙伴持续地做一些营销。”

论坛现场,据安信证券副总裁李勇表示,截止到2月底,备案的私募机构数量已经在基金业协会的数量已经突破了23000多家,管理的资产的规模突破了12万亿。在整个资产管理行业,特别是资产新规即将落地的背景下,从供给侧、从需求侧来看,均有很多对未来充满期待的地方。从需求侧来看,在资产管理行业,特别是对私募非常有启迪、有期待,简单地概括成“富、老、政策推动”。这个“富”就是中国人确实富起来了,特别是高端人群的数量和财富极具增长,使得他们在财富管理需求方面,出现了很多积极的变化。第二是一个“老”,中国开始步入老龄化社会,富和老这两个基本的力量推生出长期资本管理需求。第三,包括最近要出台的养老基金第三根支柱,养老保险投资产品,对资管行业长期格局都有系统的影响,可能先从保险、资管试行一年,然后逐步推到公募基金来,总体上对资产管理行业的塑造是最大的。那么在近期的产品市场,包括渠道和私募的合作中,都出现了很多积极的变化,从这个角度来讲,私募行业未来的十年应该更值得期待的。

此外,论坛当天建行深圳市分行与安信证券签署了深度战略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