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银行>

交通银行深圳分行成功举办“携手交行 走进喀什”系列活动

交通银行深圳分行成功举办“携手交行 走进喀什”系列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由深圳市政府有关部门主办,交通银行深圳分行、深圳市电子行业协会承办的“携手交行,走进喀什”银企交流会暨援疆推介会在交通银行大厦成功举办。

深圳新闻网讯 日前,由深圳市政府有关部门主办,交通银行深圳分行、深圳市电子行业协会承办的“携手交行,走进喀什”银企交流会暨援疆推介会在交通银行大厦成功举办,深圳市政府和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援疆办相关领导,深圳交行相关领导等出席活动,市电子行业协会近200家会员单位参加此次活动。

银协携手 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

银协携手是“完善金融服务、推动产业发展”的有效方式。活动期间,深圳交行与深圳市电子行业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将交行的综合金融服务资源与电子行业协会的产业平台资源相融合,携手服务深圳市电子信息行业优质小微企业。一直以来,深圳交行认真贯彻落实总行、政府、监管关于普惠金融服务的各层面要求,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在整体贷款中的占比超过四分之一,该比例居深圳市五大国有银行第一位;2018年深圳交行在同业率先成立了普惠金融事业部及直营中心,将专业化的服务进一步向基层延伸。聚焦小微、三农、扶贫、双创等普惠金融重点服务群体,创新“小微易贷”产品系列,倾斜资源支持,持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

聚焦科创 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实效性

在2017年深圳市金融工作会议上,王伟中书记指出:要着力建设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先行区,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实效性。为进一步加大对科创企业扶持力度,深圳交行联合深圳市电子行业协会成立科技金融专业委员会。以交通银行为中心,以政府打造的产业环境和政策体系为基础,加强与创投机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证券机构等合作,再结合各个科技金融机构的服务,为科技企业的发展提供一揽子综合化、专业化的金融服务。

产业援疆 助力金融精准扶贫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聚焦产业援疆,助力一带一路"为主题的援疆推介会。深圳交行将以综合金融服务提供商的身份,为深圳的中小企业走进喀什提供强有力的金融保障和支持,通过产业精准帮扶、产业链融资、并购贷款、银团联合贷款、农业产业基金合作等一揽子特色金融服务,以金融服务助力产业援疆、精准扶贫。近年来,深圳交行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对口河源市紫金县龙窝镇礼坑村,在2017年度河源市的扶贫年度考核中,深圳交行被评为优秀,并代表河源市接受广东省扶贫工作年度考核,也获优秀评价。(通讯员 张亚梅)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