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银行>

建行私人银行财富管理新篇章:家族办公室战略

建行私人银行财富管理新篇章:家族办公室战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20日,中国建设银行深圳私人银行中心开业。中国建设银行财富管理与私人银行部总经理刘建忠出席并致辞,合作机构、建行集团子公司代表及私人银行客户代表200余人出席了开业发布会。

 中国建设银行深圳私人银行中心宣布开业

深圳新闻网讯 12月20日,中国建设银行深圳私人银行中心开业。中国建设银行财富管理与私人银行部总经理刘建忠出席并致辞,合作机构、建行集团子公司代表及私人银行客户代表200余人出席了开业发布会。

中国建设银行财富管理与私人银行部总经理刘建忠致辞

2009年,建行深圳私人银行正式成立,标志着建行私人银行业务正式扬帆起航。作为服务高净值个人客户的专属品牌,建行私人银行一直着力打造客户需求驱动的金融生态系统,践行尊贵、私密、专业、稳健的便捷服务宗旨,致力于满足客户个人、家庭及事业发展的全方位需求,尽职保护消费者权益,丰富建行私人银行的品牌价值内涵。

凭借建行集团综合商业银行优势,充分发挥资源整合能力,从内部跨部门协作,到集团子公司和海外机构联动,建行私人银行始终锲而不舍、专业专注,努力打造国内首屈一指的专业财富管理能力。建行私人银行与国际先进私人银行合作,创新推出领先同业的私人银行客户标准化服务流程,从制定客户经营计划,到评估客户需求,再到设计解决方案、执行解决方案、检视服务效果不断循环提升,为客户创造了最佳服务体验。建行私人银行致力于打造“投资策略+大类资产配置+综合解决方案+产品优选组合”的全面资产管理服务体系,构建了包括货架式、类固定收益、债券投资、股票投资、股权投资、另类投资、全委托投资、境外投资等八大产品线的开放式产品平台。创新推出了家族信托、消费信托、保险金信托、股权受益权信托、保险规划、法律规划、税务筹划等专属服务,为客户家族、企业提供投融资一体化、全方位服务,帮助客户实现“家业事业永续传承”的财富管理目标。

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李忠东致辞 

目前,建行私人银行服务私人银行客户近7万名,资产管理规模近1万亿,设立私人银行中心300余家,覆盖国内各主要省会城市、重点地市以及香港、新加坡等境外区域,并拥有了一支实战经验丰富、专业能力强、具有国际视野的2000余人的私人银行专业队伍。在每一名私人银行客户的背后,都有一个专属的“1+1+1+N”服务团队,由资深、稳定、专业的私人银行客户经理牵头,财富顾问和网点客户经理全力配合,协同来自证券、基金、保险、法律、税务等各领域的资深专家为每一位私人银行客户量身定制专业解决方案。一直以来,建行私人银行投入大量资源为私人银行专业团队提供境内外学习与培训,这支队伍的不断发展壮大已成为建行私人银行赢得客户信赖的核心竞争力。

在全球经济环境复杂多变,充满不确定性的今天,私人财富的有效配置面临着利率市场化、汇率改革和人民币国际化、金融深化和泛金融化、风险跨界的多重冲击。这既是对私人银行业务经营能力的挑战,也是对管理和服务私人银行客户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私人银行业务将继续拓宽全球化视野,因势谋变,加快新服务领域的创新,加大金融科技和大数据运用,打造“金融+生活”一体化的私人银行客户金融生态。

在此次的开业仪式上,建行邀请了香港科技大学、中欧国际商学院等机构,对家族办公室这一高端的财富管理模式进行了分享。家族办公室以家族资产的长期发展和财富代际传承为目标,通过整合多方资源组建专业服务团队,为超高净值家庭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投资、法律和家族事务管理等专业服务。建行深圳私人银行中心在开业仪式上与香港科技大学、中欧国际商学院、深圳市慈善会及深圳市创新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完成家族服务战略合作现场签约,创新整合国内、国外学术以及政府领域的资源,打造一支既精通财富管理,又擅长架构设计,还懂战略慈善三位一体的复合型人才队伍,开启建行私人银行财富管理新篇章。(通讯员 黄芮)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