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银行>

不忘初心 回归本源 农业银行举办“走进实体经济”投资者实地调研活动

不忘初心 回归本源 农业银行举办“走进实体经济”投资者实地调研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第五次全国金融会议提出让金融回归本源,金融业的发展以实体经济为基础,始终服从服务于实体经济的原则。银行在我国金融体系中居主导地位,更应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

今年第五次全国金融会议提出让金融回归本源,金融业的发展以实体经济为基础,始终服从服务于实体经济的原则。银行在我国金融体系中居主导地位,更应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农业银行面对经济新常态,不忘初心,把握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时机,从提早规划设计部署到深化转型发展,紧跟政策,将金融服务实体落实到实处。农业银行深圳分行自开展债券承销业务以来,已为30余户企业发行超过100只债务融资工具,通过债券为深圳实体企业融资超过2200亿元,为深圳城市的发展贡献了巨大的力量。

近日,农业银行举办了“走进实体经济”投资者实地调研活动。邀请了多家金融机构,包括银行、基金、券商、保险等债券市场重要投资机构走进深圳本土企业,帮助深圳本土企业进一步发展。

走进实体 开启投资机构服务融资企业新局面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主题为“走进实体经济”,主要内容为实地走访比亚迪、华强集团、华润租赁、华润水泥等深圳债券市场重要客户总部及业务经营场所,如产品生产车间、展厅等。让投资人近距离了解深圳本地企业,进一步密切了投资机构与深圳企业的关系,在债务融资工具及资产证券化/资产支持票据业务上开拓了新局面。

比亚迪:与农行多年合作,规范生产流程获投资人信心

走访的第一站,投资人一行来到位于坪山新区的比亚迪公司。在展厅内,投资人首先主要了解比亚迪目前布局的四大板块——汽车板块、二次充电电池及光伏板块、手机部件及组装板块、“云轨”轨道交通业务板块整体情况。通过对几个实体展厅的参观,各投资者对比亚迪的业务布局、经营理念、产品情况有了初步了解。参观展厅后,比亚迪高管人员与各位投资者举行会谈,从比亚迪的发展史到比亚迪与农行多年的合作历程,再到各投资者就感兴趣的问题对企业进行提问,通过比亚迪公司的详细解答,加深了投资机构对企业的了解。会谈后,各投资者到汽车组装车间进行实地考察,投资者称赞比亚迪生产流程规范,对比亚迪的产品充满信心。

华强集团:高新产业引投资人瞩目

第二站,投资人一行来到了位于光明的华强高新产业园进行参观调研。首先参观了华强高新产业园项目的沙盘和宣传片展示,听取了华强高新园有关负责人对该项目的定位、发展规划、项目进展情况的介绍。随后华强集团对公司的经营管理概况、文化科技板块、电子信息高端服务业板块、产业地产板块、云产业板块、金融服务业板块等集团重点发展方向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最后各投资机构就集团经营规划、财务状况、融资计划等相关问题与华强集团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华润租赁:农行牵头绿色ABN产品获投资人青睐

第三站,投资人一行参加了华润租赁有限公司调研活动。华润租赁相关负责人从华润租赁有限公司的概况、历史沿革、目前的业务发展情况及未来的发展规划等方面向与会者做了详尽的介绍,对近期拟发行的由农行牵头主承的绿色ABN产品做了着重介绍。这一产品引起了与会投资机构的浓厚兴趣并纷纷踊跃提问。提问内容大到租赁行业发展、公司整体规划,小到产品结构设计、底层资产质量、产品增信措施等,华润租赁与投资人做了深入沟通。

华润水泥:保持优势获投资人赞同

第四站,投资人一行参加了华润水泥投资有限公司调研活动。华润水泥介绍了截至2017年9月末公司的运营情况及财务状况。介绍后,相关的投资机构进行了踊跃的提问,主要是针对未来中国水泥行业的走势及公司如何在行业中保持优势,公司均一一解答。

深化改革 推进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新征程

“深圳市作为全球经济最活跃城市之一,是中国南方重要的高新技术研发和制造基地,是国家创新型城市。”农行深圳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也意味着深圳本土有更多企业需要金融支持。本次活动是农业银行学习贯彻好十九大报告,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的一大举措。农业银行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优化存量资源配置,扩大优质增量供给,实现供需动态平衡。同时,“走进实体经济”活动也是农业银行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发挥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性作用的一大举措。农业银行坚持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实地考察企业对于扩大企业直接融资渠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大力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此外,“走进实体经济”活动是打造农业银行投资银行、金融市场品牌核心竞争力的新举措。农业银行将坚持服务实体经济不动摇,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投行与资金业务优势,促进深圳地区经济转型发展。

此次活动也是农业银行贯彻绿色金融理念,加快绿色金融发展的一大举措。农业银行坚持履行社会责任与实现商业可持续相结合,积极创新绿色金融产品服务,全面构建绿色金融服务和管理体系,为“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我国绿色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全方位参与境内外绿色债券市场,加快发展绿色资产证券化、绿色产业基金、绿色担保基金、绿色租赁等创新型业务。

[责任编辑:苏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