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公司资讯>华夏银行>

狠抓经营转型 力促改革创新

狠抓经营转型 力促改革创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华夏银行今日公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2017年三季度,华夏银行认真贯彻国家政策和监管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狠抓经营转型、金融服务、风险管控、改革创新,全力推进各项工作。

华夏银行今日公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2017年三季度,华夏银行认真贯彻国家政策和监管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狠抓经营转型、金融服务、风险管控、改革创新,全力推进各项工作。2017年前三季度,华夏银行营业收入达500.72亿元,同比增长5.2%;实现中间业务收入163亿元,同比增长40%;存款余额达14,152.73亿元,较年初增长3.4%,比去年同期快1.9个百分点。

中间业务收入较快增长,同业合作取得积极成效

华夏银行前三季度实现中间业务收入163亿元,同比增加46.6亿元,增长40%。其中:信用卡、理财、国际业务中间业务收入增速较快,对中收增长贡献较大。积极搭建同业合作平台,与18家信托公司、丝绸之路农商银行发展联盟、大成基金公司等开展战略合作;与腾讯、京东金融、苏宁金融等加大合作力度,取得了积极进展,提供金融服务集成的广度进一步提升。

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报告期内,华夏银行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进展。安新支行于2017年8月正式开业,成为雄安新区成立后全国金融机构在此新设开业的第一家网点。积极响应北京作为全国“文化中心”的战略发展定位的要求,成立总行文创产业中心和北京文创产业管理部,全力打造品牌化、多元化、全方位的文创产业金融特色服务品牌。京津冀地区ETC卡发卡量新增3.07万张,达到184.85万张;京津冀协同卡新增10.59万张,达到134万张;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融资创新项目新增投放0.85亿元,达到16.65亿元;推出京津冀外汇汇款优惠服务项目,国际结算业务服务能力和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大数据分析助力精准营销,产品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

华夏银行在数字化银行建设项目推进上加快步伐,积极推动数据在业务条线的应用。信用卡、电子银行、个人、公司等业务条线积极运用数据分析推进精准营销,开展了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应用研究,产品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司业务丰富了供应链金融保理产品种类,优化了结构性存款、定活通等产品;个人业务网络贷平台上线,智慧社区E缴费开通,首家智慧网点体验店落成;小微企业金融业务大力推广房贷通、小微金融APP等产品;电子银行业务推出移动银行“夜市理财”,获客、活客效果显著;国际业务推出跨境担保融资创新产品,研发推出对客人民币外汇期权业务,优化福费廷业务模式。

持续加强风险管理,坚守依法合规经营

报告期内,华夏银行进一步强化风险统筹管理。深化授信各环节管理,采取差异化授信准入标准,对重点领域客户实施名单制管理,加强了审批、放款、贷后、资产处置等环节的专业管理。2017年8月,成功发行首单不良资产证券化产品,标志着该行资产保全业务迈上新台阶。在内控合规建设方面,华夏银行持续认真学习监管新规,坚守风险底线,认真执行各项监管规定,积极落实各项案防措施,反洗钱工作平台系统第一阶段功能正式投产,规范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通讯员 汪芒)

[责任编辑:苏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