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银行>

宁波银行前三季净利73.68亿元 同比增长16.15%

宁波银行前三季净利73.68亿元 同比增长16.15%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26日晚间,宁波银行发布2017年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3.68亿元,同比增长16.15%;公司不良贷款率0.90%,比年初下降0.01个百分点

10月26日晚间,宁波银行发布2017年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3.68亿元,同比增长16.15%;公司不良贷款率0.90%,比年初下降0.01个百分点。在银行业收入增长乏力增速放缓的局面下,宁波银行继续交出亮丽答卷。

各项业务协同发展 经营结构不断优化

三季报显示,截至2017年9月末,公司资产总额9,530.64亿元,比年初增长7.69%;各项存款5,547.50亿元,比年初增长8.48%;各项贷款3,330.91亿元,比年初增长10.11%。报告期内,公司积极适应市场环境变化,不断夯实基础业务和基础客群,持续升级营销方式,积极营销优质客户与优质项目,实现资产负债规模的稳步增长。

2017年前三季,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5.75亿元,同比增长3.5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3.68亿元,同比增长16.15%;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47.31亿元,在营业收入中占比达25.47%。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大力拓展中间业务,投行、托管、资产管理、信用卡等利润中心盈利能力不断提升,盈利分布更趋多元。

风险管理稳步升级 资产质量持续稳定

2017年,公司继续坚持“控制风险就是减少成本”的理念,风险管理经受住考验。

截至9月末,公司不良贷款率0.90%,比年初下降0.01个百分点;拨贷比3.88%,比年初提高了0.67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429.98%,比年初提高了78.56个百分点,在同业中均继续保持较好水平。

同时,公司继续持之以恒做大基础业务,做强核心业务,坚持不懈推进多元化利润中心建设,增加多渠道盈利来源,有力驱动公司盈利增长,实现资本的内生性积累;在强化资本预算约束的前提下,不断优化资产结构,进一步统筹经济资本配置,资本效率保持在较好水平。截至9月末,公司资本充足率12.14%;一级资本充足率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9.52%和8.66%。

公司将继续在董事会的领导下,秉承“审慎经营,稳健发展”的经营理念,坚持“苦干”精神,围绕“管牢风险、提能增效、确保盈利”三大工作主线,不断夯实全面风险管理,持续提升专业经营能力,稳步提升经营业绩,不断增加可持续发展能力。(通讯员 严晓媚)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