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金融生活>

保险业首个“AI客服”亮相深圳

保险业首个“AI客服”亮相深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平安人寿深圳分公司开展全国首单空中保单贷款业务测试,AI客服完成首秀,并诞生首位“空中柜员”、首位“空中客户”。

日前,平安人寿深圳分公司开展全国首单空中保单贷款业务测试,AI客服完成首秀,并诞生首位“空中柜员”、首位“空中客户”。消费者可自行登录APP或联系服务人员上门协助,实时连线“空中柜员”,在线办理保全变更等保险业务。

据了解,平安人寿“AI客服”为行业首推,可远程核实消费者身份信息,实现在线一次性业务办理。该服务上线首日就成功办理187单业务,最快仅用3分钟。一位不便临柜的青岛消费者在首次连线后因网络问题断线后,获得“空中柜员”主动电话联系指导,这种新体验获得该消费者的点赞。平安人寿深圳分公司负责人表示,未来在消费者服务中将继续搭载前沿的AI技术,通过科技创新提升服务效率。

 

[责任编辑:苏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