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送金融知识进万家 深圳农行在行动

送金融知识进万家 深圳农行在行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了使金融消费者更加清晰地自身权益,更好地享受金融发展为生活、工作带来的便捷,营造更加和谐的金融生态环境,深圳农行在2017年9月期间,推出以“正确使用金融服务,依法维护自身权益”为主题的“金融知识进万家”、“金融知识普及月”系列宣传活动。

为了使金融消费者更加清晰地自身权益,更好地享受金融发展为生活、工作带来的便捷,营造更加和谐的金融生态环境,深圳农行在2017年9月期间,推出以“正确使用金融服务,依法维护自身权益”为主题的“金融知识进万家”、“金融知识普及月”系列宣传活动。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深圳农行“金融知识进万家”银行业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始终坚持“全面覆盖、重点突出、务求实效”的原则,全面覆盖辖属所有网点,采取“以网点为阵地、以学校、书城、企业、社区等为重点,以媒体为通道”的模式开展各项宣传活动。

媒体宣传 网点宣传持续开展

自9月4日开始,FM898、FM971、FM942、FM106.2等四个深圳地区主要广播电台节目全天不同时段7次发布本次“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主题和活动信息。截止9月24日,广播电台已连续新闻报道21天,对活动共计报道147次,提高市民对此次活动的知悉程度。另外,深圳农行通过官网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宣传和金融知识系统介绍;深圳农行员工反假币原创漫画被人民银行采用,在“金融鹏程”、微信微博渠道宣传,提升了宣传趣味性。

活动期间,深圳农行全面启动网点所有宣传渠道,各营业网点电子屏、电子海报机、电视滚动播出活动主题、海报、宣传片和FLASH动画;在营业网点显著位置摆放、张贴、派发金融知识宣传海报、折页;网点自助银行设备以电子显示屏显示自助设备宣传标语。此外,深圳农行还在营业网点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小讲堂及多场微沙龙活动、茶艺交流会、花艺学习会等近10场网点金融知识趣味交流活动。由营业网点行长、业务骨干齐上阵,为排队办理业务的客户、躲避台风大雨的客户讲解双录措施、防范和识别电信诈骗注意事项等金融知识。活动现场人员众多,客户与深圳农行工作人员主动交流,氛围热烈融洽,客户真正体会到金融知识宣传的公益性和实效性。

宣传活动走进社区 商圈 企业

活动期间,深圳农行以营业网点为依托,同时深入公园、厂区、社区、商圈、学校等,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近50场现场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向市民宣传金融知识的同时,增强了市民维护资金安全的意识。

9月期间,深圳农行组织干部员工,联合团委分别到深圳大学、龙岗惠华学校、宝安中学、富源学校进行了四场“普及金融知识进课堂”活动。活动中,深圳农行员工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堂生动的金融知识主题课,通过情景剧、金融知识知多少、金融案例讲解等环节,深入浅出地向在校的中学生们讲解金融骗局的防范,货币的起源、金融消费者的八项合法权益、个人信息的保护、防范金融诈骗等金融知识。活动中,同学们热情高涨、与深圳农行工作人员积极互动参与,课堂上他们认真听讲,并自觉进行笔记记录,在有奖问答环节答对了全部问题。学校老师表示,这次活动真正做到寓教于乐,增强学生群体金融素质,提高在校学生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金融风险认识。

课后,由深圳农行部分网点行长、法律顾问、业务骨干组成的校园宣传队深入一栋栋教学楼、进入每一个教室和教室办公室,开展基础金融知识宣传,提示金融安全注意事项,获得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活动反响良好。

本月,深圳农行已在福永德金社区、翠华花园小区、紫薇社区、新亚洲花园社区、桃园社区、彩田村等14个社区开展“普及金融知识进社区”公益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派发折页、专题讲解、文艺节目表演、有奖金融知识问答、趣味小游戏等环节对假币识别、个人征信、防范金融诈骗、电子银行使用注意事项等金融知识进行宣传。社区居民的参与度较高,对活动给予一致好评。在热烈欢快的活动氛围中,在与市民良好的互动中,深圳农行将金融知识带到普通老百姓中去,带进千家万户。

除了到主要社区开展此次宣传活动外,深圳农行还组织员工分别到海雅缤纷、水贝珠宝商圈、福田区华强北电子市场、培森大厦等人流密集商圈进行了9场“普及金融知识进商圈”宣传活动。活动中,由深圳农行业务骨干组成的宣传队采取走街串户、逐个商户宣传的模式,结合小企业、个体商户的金融需求特点,向商圈内各个商户、路过市民讲解个人征信维护、银行卡使用、互联网金融应用等金融知识,同时通过常见的金融诈骗手段,宣传“三个不”金融诈骗防范意识——“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关系人的身份信息、通讯工具、存款等情况,坚决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本次活动获得商户们及过往市民的积极响应和支持,纷纷感谢银行深入百姓身边提供金融服务的做法。

企业员工也是本次宣传教育活动的重点对象。深圳农行走进深圳市太科检测有限公司、龙岗新发工业区、龙华元芬泉森启创园等企业或工业园进行了10场“普及金融知识进企业”宣传活动。活动中,深圳农行工作人员通过集中讲座、设置金融咨询台、发放折页等模式,通过集中宣传与个别交流的模式,向企业员工宣传介绍个人征信、互联网金融等金融小知识,并生动形象地通过违法违规借贷的小案例进行了警示。

深圳农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旨在向市民普及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加强金融消费者与银行的互动互信,共同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并表示将会把宣传教育工作作为重要工程常抓不懈。(通讯员 邓永洁 黄彤)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