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银行>

江苏银行深圳分行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主题公益活动,并成功堵截了一宗诈骗案件

江苏银行深圳分行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主题公益活动,并成功堵截了一宗诈骗案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9月,江苏银行深圳分行开展了以"金融知识进万家"为主题的公益宣传系列活动,向社区居民宣传金融知识,识别各种诈骗手法,并通过案例警示市民防范骗局,加强诈骗的防范意识,保护好切身利益。9月12日,江苏银行深圳田贝成功堵截了一宗诈骗案件的发生,为市民的资金安全保驾护航。

特惠“保健品”诈骗案件,老人欲取巨款买药

9月12日上午,一名80岁的老人在江苏银行深圳田贝支行欲提取巨款购买保健品,网点理财经理和支行副行长及时识破骗局,挽回10万元损失,成功堵截了一宗诈骗案件的发生。

当天早上10点,一位80岁的老人家神色紧张地来到江苏银行深圳田贝支行,找到理财经理要求取出之前办理的10万元理财产品。由于理财产品是明年7月到期,理财经理询问客户支取原因,客户说是急需用钱买救命药。工作人员觉得事情可疑,初步判断老人可能陷入骗局,便进一步询问老人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网点理财经理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当即把老人请到了行长办公室。

田贝支行温副行长热情的接待了老人家,老人讲出了整件事情的原委,他急需7.4万元买一款保健药品,该保健品据称“是中南海给退伍老军人‘送温暖’,药品疗效甚好,原价20多万元,考虑到老人是老红军,特殊照顾优惠价7.4万元。”为了安抚老人情绪,温行长建议老人先与家人沟通,老人说就是因为儿子反对,已和儿子断绝了父子关系。温行长见状,知道事情已经非常严重,老人难以劝服,便联系了社区民警协助。独树松泉社区民警罗警官和曾警官迅速赶到田贝支行营业网点,耐心与老人沟通,摆事实讲道理,逐一分析事情疑点,判断这是一起很典型保健品欺骗群众的诈骗案件。通过田贝支行和民警的共同努力,最终劝服了老人,老人终于意识到这是一场骗局,避免了经济损失。

派出所所长专程登门致谢,称赞银行有责任有担当

民警对我行工作人员专业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高度赞许。 9月19日,深圳市公安局东晓派出所郭泽盛所长一行带着表扬信和慰问金专程到分行拜访并致谢。郭所长对此次堵截诈骗案件中我行员工优秀的识别能力、有效的沟通策略及银警联动的处理方式表示充分肯定,高度赞扬了江苏银行履行社会责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品牌形象和影响力,尤其是当前迎接十九大召开期间,为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

“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诈骗,保护百姓财产,你我人人有责”。在本月“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月活动中,江苏银行深圳分行牵头辖内二十六个网点,稳步推进各项公益宣传工作。此次成功堵截诈骗案件正是江苏银行普及金融知识、履行社会责任的生动写照。江苏银行深圳分行将始终如一为市民的资金安全保驾护航,通过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努力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苏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