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银行>

渤海银行“小手小公益”爱心义卖获筹千元

渤海银行“小手小公益”爱心义卖获筹千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9日,渤海银行深圳分行携手长颈鹿妈妈公益平台在福田开展“小手小公益 渤海公益心”爱心义卖集市系列首场活动。义卖集市活动分为两场,第二场将于9月24日举办。

深圳新闻网讯 9月9日,渤海银行深圳分行携手长颈鹿妈妈公益平台在福田开展“小手小公益 渤海公益心”爱心义卖集市系列首场活动。义卖集市活动分为两场,第二场将于9月24日举办。

为保证活动效果,让更多人了解并参加到爱心义卖活动中,渤海银行提前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线下网点等渠道进行宣传,并在行内发起号召,呼吁员工通过捐赠闲置物品进行义卖。经过半个月的预热和组织,当天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共有50余组家庭参加,共募集善款1007.3元。

活动当天,渤海银行员工们早早来到了活动现场。醒目的帐篷桌布和整齐的物料,吸引众多附近群众纷纷前来问询。

活动开始后,50多组家庭带来许多儿童绘画读本、拼图、蜡笔和水彩画颜料等等义卖物品。渤海银行员工也带了自己的孩子一起来义卖,通过自己身体力行参与慈善活动培养孩子们的爱心。小小摊主们身着印有渤海银行吉祥物小海豚标识的黄色背心,就像一群黄色精灵:他们或手拿爱心卖品,为筹集更多的善款而努力;或一对一介绍,细细讲解,为使更多人认同爱心义卖活动而坚持;或手握爱心筹款,欢快雀跃,为路人的慷慨付出而感恩。现场家长们纷纷表示孩子们用自己的力量为公益事业献爱心,非常值得提倡,希望渤海银行以后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本次活动有效扩大了渤海银行品牌影响力,充分树立了银行担当起社会责任的公益形象。通过点滴善举向社会展现,渤海银行不仅是“最佳体验的现代财资管家”,也是市民身边的银行。

此外,渤海银行的部份网点结合公益活动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通过邀请家长和子女共同参与趣味节目、知识问答和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参与人数达300多人。

爱心义卖虽然只是一次短暂的公益和宣传活动,义卖善款也只是一份微薄之力,可她就像一颗爱的种子深深的种在今天的每一个参与者心里。下一阶段,渤海银行将总结经验,力争将“小手小公益 渤海公益心”爱心义卖集市系列活动打造成为深圳分行的一张品牌名片。第一场义卖活动虽然圆满结束了,但银行关爱弱势群体,担当社会责任的爱心还将一直持续。

“小手小公益”活动是深圳市“微实事”项目之一,现已成为福田区香蜜湖街道办的民生微实事的明星项目。自2015年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20多场,已有上千户家庭参与了该活动,社会影响越来越大。渤海银行从今年开始加入该项目,以“小手小公益 渤海公益心”为主题,以创意家庭义卖集市的方式开展。

(通讯员 郭超)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