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银行>

深圳渤海银行走进哈工大 践行金融知识进万家

深圳渤海银行走进哈工大 践行金融知识进万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3日,渤海银行深圳分行协同深圳市公安局网警支队赴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计算机学院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 在深圳银监局消保处和市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会指导支持下,9月3日,渤海银行深圳分行协同深圳市公安局网警支队赴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计算机学院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通过金融知识宣讲和宣传材料派送等形式,向200多名新生开展金融知识和防范风险宣传教育活动。

深圳网警支队周警官以“网络安全进校园——维护合法权益,传递指尖文明”为主题,结合大量经典的事例,通俗易懂地向学生们讲解网络的利和弊,传播如何防范网络有害信息的侵害、识别网络谣言,提高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增强识别和应对网络风险的能力。现场还播放了深圳银监局和市银行业消保护促进会微电影《钱途囧事》,渤海银行深圳分行则以“大学生金融知识宣讲”为主题,从我国目前的金融机构体系、个人财务管理、防范支付风险、个人信息保护、个人信用管理和个人贷款管理等六大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有效提升了大学生对金融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特别是对不良校园贷的危害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通过此次深圳网警支队和深圳分行的宣讲活动,参加的大学生们切实增强依法文明上网意识,有效提升了网络犯罪防范能力和应对不良校园贷的能力,受到了师生们的欢迎。(通讯员 张曦)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