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滚动图片>

点燃科技创新火种 “科技小飞侠”体验活动在深举行

点燃科技创新火种 “科技小飞侠”体验活动在深举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2日下午,由深圳新闻网和华夏银行深圳分行联手推出的“科技小飞侠”少儿科技创新体验活动在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举行。来自华夏银行的近百个VIP持卡人家庭参与了本次活动。

“科技小飞侠”少儿科技创新体验活动现场合影

深圳新闻网讯 “创客”——当下最流行的热门词汇之一,它是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的集中体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投身到创新创业行列的同时,青少年科技创新精神的培养也逐渐成为家长们时下最关注和流行的话题。

9月2日下午,由深圳新闻网和华夏银行深圳分行联手推出的“科技小飞侠”少儿科技创新体验活动在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举行。来自华夏银行的近百个VIP持卡人家庭参与了本次活动。

华夏银行深圳南园支行副行长卫英华为活动开场发言

活动中,近百位小朋友们动脑又动手,通过操作各种科技实验,亲身感受科技带来的神奇魅力,上好新学期的第一堂科技创新课。

为全面启迪孩子们的视野及兴趣,现场准备了十大体验项目,分别为3D打印、表情编程的科技体验,机器车、电路粘土是实践项目,不走寻常路与莫比乌斯环则是智力考验项目,神奇的水龙头、吹气点灯、漂浮的曲别针、微观世界则是物理、生物等学科知识的实验体验项目。

现场孩子们在显微镜下观察昆虫

青蛙血跟人血会有什么不同?显微镜下的昆虫会有多漂亮?……通过显微镜,孩子们看到了完全不一样的世界!在微观世界体验区,三台数码显微镜放着不一样的标本。在爱科学带来的显微镜彩色大屏上,闪耀着炫目色彩的是昆虫翅膀,排列整齐又紧密的是黑松菌,还有一个显示着不知是青蛙血还是人血细胞的画面。血细胞玻片因为被高倍放大,一个个细胞间隔很大,一眼便能分清细胞膜、细胞液、细胞核。

现场除了微观世界、3D打印等实验设备外,像LED表情编程、神奇的水龙头、漂浮的曲别针等等,也非常受小朋友的喜欢。“今天学到了很多,长了见识。”来自罗湖的小赵开心地说。

现场智能车“抢夺”赛事激烈

“本次挑战赛时长为30秒,计时开始!”随着老师的一声令下,黄蓝两队队员操纵着智能车“抢夺”场上的战利品。这个被外围家长和孩子们围得水泄不通的便是我们的“机器车”项目,孩子们通过手中的遥控器,操纵车辆进、退、旋转,在规定时间内将场地中央的战利品推送至自己的区域。

面对孩子的比赛“战况”,家长们比孩子更紧张。张先生对记者说道,孩子体验得非常开心,从未发现他有着超越高年龄孩子的灵活操作力,未来要带他去尝试下更多类似的项目。

据介绍,“科技小飞侠”活动成功举办了两届,为深圳广大青少年及儿童免费提供一个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广阔平台。华夏银行深圳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是一座创新之城,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活动提高了青少年的科技综合素质,让更多的青少年儿童了解科技,引导对科技的兴趣,激发探索世界的欲望,从而引领更多的青少年儿童投身于科技创新之中。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