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银行>

宁波银行上半年净利47.65亿元 同比增15.14%

宁波银行上半年净利47.65亿元 同比增15.14%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17日晚间,宁波银行正式披露2017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65亿元,同比增长15.14%,不良贷款率0.91%,利润增速保持稳健的同时,资产质量持续良好。

8月17日晚间,宁波银行正式披露2017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65亿元,同比增长15.14%,不良贷款率0.91%,利润增速保持稳健的同时,资产质量持续良好。

业务规模持续增长 盈利能力不断提升

上半年,公司积极适应市场环境变化,不断夯实基础业务和基础客群,持续升级营销方式,积极营销优质客户与优质项目,实现了资产负债规模的稳步增长。截至6月末,公司资产总额9,385.29亿元,比年初增长6.05%;各项存款5,551.12亿元,比年初增长8.55%;各项贷款3,256.98 亿元,比年初增长7.67%。

公司盈利能力得到持续提升。除公司银行、零售公司、个人银行、信用卡外,金融市场、资产管理、投行、托管等多个利润中心也全面开花,盈利能力不断提升且更趋多元。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3.16亿元,同比增长2.2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65亿元,同比增长15.14%;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33.32亿元,同比增长6.51%,在营业收入中占比达27.05%,同比上升1.08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公司分行区域盈利能力持续提升,盈利占比超六成,发展动力更加均衡。

多条业务线全面开花 业务亮点不断涌现

个人银行方面,公司坚持储蓄存款、个人贷款、财富管理等业务的营销,整体经营良好,盈利能力持续提升。截至6月末,全行储蓄存款余额1127亿元,较年初新增124亿元,增幅12.4%。财富业务增势良好,成为盈利重要补充。

金融市场方面,各项业务积极适应市场变化,盈利能力稳步提升。截至6月末,债券做市排名全市场第4位,外汇做市商综合排名第13位,上海黄金交易所银行间询价市场正式做市商排名全市场前十,市场影响力不断提高。

资产管理方面,上半年,公司通过完善产品体系、优化产品结构、多元化投资品种、提前部署资产负债摆布及严控风险,实现利润的稳步增长。截至6月末,银行理财规模1971.5亿元。大力开发新型开放式和净值型产品,积极引导固定期限理财产品向开放型产品转型,上半年开放型产品规模占比接近63%。

投行和托管业务方面,本报告期内,公司投资银行业务已形成结构化融资、债券融资、资本市场、资产证券化、中层资本及公司金融顾问六大业务板块,上半年实现投行业务收入5亿元。托管业务收入、核心客户数等多个指标实现持续增长。截至6月末,托管业务规模达到27,174亿元,累计实现托管费收入25,094万元,托管余额超过20亿元的核心客户增长至208家,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了13%、35%、17%。

不良率0.91% 资产质量持续稳定

在各项业务发展的同时,公司始终坚持“控制风险就是减少成本”的理念,全员风险意识不断增强,风控管理专业性和有效性进一步提升,风险管理继续经受住考验。

截至6月末,公司不良贷款率0.91%,已连续第六个季度保持在该水平;拨贷比3.62%,比年初提高了0.4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398.52%,比年初提高了47.1个百分点,在同业中均继续保持较好水平。

此外,资本利用效率方面也表现良好。上半年,公司持之以恒做大基础业务,做强核心业务,坚持不懈地推进多元化利润中心建设,拓展盈利渠道,有力驱动公司盈利增长,实现资本的内生性积累;在强化资本预算约束的前提下,不断优化资产结构,进一步统筹经济资本配置,资本效率保持在较好水平。截至6月末,公司资本充足率12.20%,一级资本充足率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9.55%和8.68%。

2017年下半年,公司将继续主动适应银行业经营的新常态,抓住新的业务机遇,进一步推进“管牢风险、提能增效、确保盈利”三项重点工作,扎扎实实做业务,一丝不苟防风险,在经济的爬坡过坎期,持续探索新的盈利来源,确保公司的稳健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