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银行>

扎根业务勤耕耘,十年磨砺见锋芒—记深圳工行"明星员工"郑晓明

扎根业务勤耕耘,十年磨砺见锋芒—记深圳工行"明星员工"郑晓明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电子银行部的郑晓明同志,以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认真的工作态度奋战在平台运营、网络金融等各个业务板块,见证了深圳市分行互联网金融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并逐步成为同业领先的行业标杆。

作为扎根电子银行业务十年的骨干和中坚,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电子银行部的郑晓明同志,兢兢业业、勤奋努力,以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认真的工作态度奋战在平台运营、网络金融等各个业务板块,见证了深圳市分行互联网金融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并逐步成为同业领先的行业标杆,这其中,离不开他一路走来付出的辛勤汗水,更少不了他作为一名“大行工匠”的独特情怀和无私奉献。

专注

这是郑晓明同志的座右铭,也是他在工作中的真实写照。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专注对待每一个细节,坚持以发展客户基础为中心,紧紧抓住客户这个经营发展的本源。

近年来,工行深圳市分行互联网金融紧密围绕中国工商银行总行E-ICBC 3.0整体发展规划,业务发展步入用户经营及价值创造“深水区”。郑晓明同志始终围绕客户经营这个核心,以新的产品、业务为手段,实现互联网金融“e+4”客户营销的量质并举。

其搭建的分行本地特色平台“融e生活”,从无到有,用户数已达163万户,逐步构建起“金融+消费+生活”的移动互联生态服务体系,成为工行深圳市分行服务深圳市民的重要移动生活平台,也是经营客户的重要抓手。

创新

身为一名电子银行业务的老兵,郑晓明同志时刻关注新趋势新变化,主动拥抱互联网金融发展大潮,创新开拓出工行深圳市分行与互联网优质企业全面合作的互利共赢合作新模式。积极响应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加强对互联网Top20、独角兽等优质企业合作的号角,成功营销一半以上目标企业在分行业务落地,包括腾讯、顺丰、华为等深圳企业及百度、美团、去哪儿网、爱奇艺、奇虎360、陆金所、今日头条、喜马拉雅等总部在异地的企业,为双方后续整合资源、获客引流、集团融资、财务管理等全面战略合作开拓了巨大的想象空间。

价值

创新与业务推动的最终都要落地于价值创造,通过“获客、活客、黏客”的不断深化、通过与互联网企业、电商企业、供应链企业等的跨界合作,工行深圳市分行电子银行专业成为首个突破10亿元中收的产品线,为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和深圳市分行的利润增长做出了巨大贡献。其“融e购”电商平台与万科、华为等龙头企业的合作、跨境B2B业务创新、“银基、银保、银证”电商服务平台、第三方支付机构备付金存管合作等,不仅创造了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也极大地提升分行客户活跃度及品牌影响力。

[责任编辑: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