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银行>

央行新政实施首日,深圳农行成功拦截ATM诈骗

央行新政实施首日,深圳农行成功拦截ATM诈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新政实施当天,深圳农行八卦岭支行成功堵截了一起自动柜员机(ATM)转账的电信诈骗案件,帮助客户办理撤销转账,成功追回资金。

为有效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国人民银行下发个人银行账户分类管理新政,于2016年12月1日正式实施。新政实施当天,深圳农行八卦岭支行成功堵截了一起自动柜员机(ATM)转账的电信诈骗案件,帮助客户办理撤销转账,成功追回资金。

12月1日早上9时10分左右,市民何女士在朋友的陪同下来到深圳农行八卦岭支行,神色慌张地告知大堂经理自己可能遭遇诈骗。经农行工作人员了解,何女士当天接到一陌生电话,声音与其老板本人非常相似,“老板”声称在外地出差,钱包手机都丢了,只记得何女士电话,向她借钱应急。何女士信以为真,通过ATM将应急款项转至“老板”指定账户。事后,何女士意识到事有蹊跷,怀疑自己受骗,于是到农行寻求帮助。在与农行工作人员沟通期间,“老板”来电与何女士确认是否已将款项汇出,八卦岭支行大堂经理接过电话,揭穿骗局,随后指导何女士办理撤销转账手续,成功保护了客户的资金安全。

根据12月1日正式实行的央行新政,通过自助机具(ATM)向非同名同行账户转账时,银行将在受理24小时后办理资金转账,客户可在24小时内向银行申请撤销转账。

(黄怀 林尔东)

[责任编辑: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