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金融生活>

支付宝: 同一手机关联多个账户或被清理

支付宝: 同一手机关联多个账户或被清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1日,支付宝发布《关于打击电信诈骗保障用户资金安全的公告》(下称《公告》),将对支付宝的账户管理和转账管理业务规则进行部分调整。

广州日报讯 (记者詹丹晴) 12月1日,支付宝发布《关于打击电信诈骗保障用户资金安全的公告》(下称《公告》),将对支付宝的账户管理和转账管理业务规则进行部分调整。

根据《公告》,从12月1日开始,同一用户只能在支付宝开设一个Ⅲ类账户。根据今年7月开始实施的《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支付机构的个人支付账户可分为三类。

其中,Ⅲ类的级别最高,账户余额除了消费、转账外,还可以购买投资理财等金融类产品,其所有支付账户的余额付款交易年累计不超过20万元(不包括支付账户向客户本人同名银行账户转账)。而Ⅰ类和Ⅱ类支付账户只能用于消费和转账,且交易额度较低。

除了对Ⅲ类账户的限制,支付宝还规定,如果多个账户对应同一手机号码且具有不合理性,支付宝将对此类账户进行清理;新注册用户自注册之日起6个月内未发生交易的,账户可能会被暂停使用,但只需重新验证即可使用。

在转账管理方面,从12月1日起,使用支付宝转账时,单日转账笔数最多可达100笔,单笔转账金额维持不变。每个支付宝账户转账到银行卡额度(含手续费):单笔5万元、单日20万元、单月20万元;而电脑端转账到支付宝账户有实名认证的用户额度为:单笔2万元、单日2万元;无认证的用户则为:单笔2000元、单日2000元;手机支付宝的转账限额则以付款方式的限额为准。

此外,根据《关于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今后支付宝将不再为销售POS机、刷卡器终端的商户提供收款服务。

[责任编辑: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