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公司资讯>招商银行>

招行小微今年投放已超3000亿 “生意贷+”再次强势升级

招行小微今年投放已超3000亿 “生意贷+”再次强势升级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招商银行发布最新小微贷款数据,当年小微贷款累计投放已超过3000亿元,全力支持实体经济。

近日,招商银行发布最新小微贷款数据,当年小微贷款累计投放已超过3000亿元,全力支持实体经济。

 

自2012年招行小微业务起步以来,经过近4年的快速发展,截至目前小微贷款客户已达43万户,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小微贷款服务商之一。在此期间,招行将发展小微业务作为其战略重点,充分发挥零售业务整体优势,强化量化风险管理,积极创新小微客户服务模式。

 

其中,小微金融服务品牌 “生意贷”更是以“创新的产品设计、高效的服务流程、极致的客户体验”赢得了市场和客户的青睐,使招商银行先后获得“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中国最佳小微企业银行”等荣誉称号。而随着移动互联和大数据技术的广泛应用,招行已开始着手将其小微业务升级到2.0模式,推出升级品牌“生意贷+”, 在服务、产品、流程及风控等方面实现全面升级。

 

助力小微,“生意贷+”全新起航

 

从原来的“生意贷”到“生意贷+”,体现了招商银行小微贷款的互联网式的发展路径,既保持“生意贷”的传统优势,同时以技术研发推动实现两大升级——把线下服务升级为线上服务,把贷款服务整合升级为一站式综合服务。

 

据悉,目前在深圳地区,招行小微业务已通过手机银行率先实现一键申请、一键查询、在线转贷、在线估房的“全自助”线上服务。服务方面,“生意贷+”不仅为小微客户提供融资服务,同时还将提供结算、财务管理、经营培训、商务社交等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产品方面,“生意贷+”涵盖了小微企业抵押、信用的不同担保方式,进一步满足小微业主对于贷款产品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流程方面,从前、中、后全面建设、优化运营流程,打造专业化流程体系,为小微业务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撑,解决“风险与成本”难题。

 

让贷款插上互联网的“翅膀”

 

来自深圳的俞先生是一位从事烟酒副食品批发的小微企业主,拥有一套自有房产,近期急需一笔资金周转,抱着试一试的心情,俞先生通过招行手机银行“在线估房”功能进行房产评估后在线提交了简单的申请,没想到第二天就有客户经理联系上门办理相关手续,短短几天就拿到了50万元的贷款,解决了 “燃眉之急”。俞先生表示“招行的产品非常人性化,线上申请很方便,而且贷款年限可以做到20年,这样也能缓解我每个月的月供压力”。“在线估房”是招行基于大数据平台和量化风险控制模型的应用,在线上场景引流中的进行的全新尝试。客户通过招行手机银行即可在线评估房产价值,并且据此办理小微贷款,据悉该功能上线仅10天就有近25万客户点击评估。未来,招行还将在线上功能和数据库方面持续迭代完善,进一步凸显和发挥招行零售在“互联网+”O2O平台上的战略优势。

 

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多年来持续为深圳小微业主提供优质融资贷款服务,今年小微贷款累计投放已超过300亿元,从2012年开始,深圳分行累计服务小微客户达近5万户,累计投放1119亿,规模在招行全行系统内及深圳股份制商业银行均居首位。同时,为更好地服务小微业主,招商银行深圳分行还对其服务队伍及渠道进行了优化,率先在全市推出“零售信贷服务中心”,分布在罗湖、龙岗、南山、福田、宝安五个区,为居民提供信贷资讯服务。此外招行也是深圳唯一一家人民银行授权的个人信用报告公众查询点,为深圳市民提供更多金融支持与便利。

 

作为“中国最佳零售银行”,招商银行把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嵌入到小微客户服务当中,不断变革、持续创新,用互联网服务万千小微客户。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将承接着总行变革创新的理念,继续为深圳小微业主提供优质便捷的信贷服务,我们有理由期待,插上“互联网翅膀”的招行“生意贷+”将会让万千小微企业飞的更高、飞的更远。

[责任编辑: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