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银行>

银行成为“中国失联儿童安全守护点”? 假的,官方未发布此类信息

银行成为“中国失联儿童安全守护点”? 假的,官方未发布此类信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天,一条有关“全国银行正式成为中国失联儿童守护点”的信息在朋友圈广泛传播。

深圳新闻网讯 “请告诉您的孩子:在外面,找不到爸爸妈妈的时候,不要慌乱,去任意一家银行坐下,告诉工作人员你找不到家人了,工作人员会联系你的家人的。”

今天,一条有关“全国银行正式成为中国失联儿童守护点”的信息在朋友圈广泛传播。

该消息还称:“10月1日起,银行正式成为中国失联儿童安全守护点!银行就是失散儿童守护人!只要孩子进了银行,即便暂时与家长失去联系,孩子也不会被拐卖或出现意外!这是今天招商银行发给我的信息,我个人觉得如果孩子找不到回家的路或者大人了,去银行也是一种不错的办法。“

这是真的吗?记者从深圳银监局及深圳市银行业协会了解到,目前官方并未接到或发布此消息。随后,记者也向招商银行求证这条消息的真伪。招商银行深圳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经向总行及银行业协会核实,并未收到过类似的通知。基本可以判断这条消息为假消息。招行目前已经草拟相关通知进行辟谣。同时,记者还从深圳多家银行了解到,他们也均未收到过类似通知。

记者注意到,类似的消息之前在网络上已经出现多次,除了“全国银行加入中国失联儿童守护点”外,此前,网络上还曾疯狂流传过“全国公交正式成为中国失联儿童守护车”和“链家全国6000家门店将成为中国“失联儿童守护站”等消息,最后均被官方判定为假消息。

而关于儿童走失后该如何寻求帮助,记者也就此咨询了公安机关。警方表示,根据以往的经验,如果一个孩子与家人走失,最好的选择应该是选择留在原地,不要跟任何人走,直到警方和家人介入。

[责任编辑: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