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金融生活>

市领导调研金融服务业 探讨深圳供给侧改革

市领导调研金融服务业 探讨深圳供给侧改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下午,副市长艾学峰率市发改委、经信委、金融办、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及中小企业服务署相关负责人,赴深圳市鹏鼎创盈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和招商银行调研。

【深圳商报讯】(记者 詹钰叶)昨日下午,副市长艾学峰率市发改委、经信委、金融办、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及中小企业服务署相关负责人,赴深圳市鹏鼎创盈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和招商银行调研,并举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研座谈会,现场研究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探讨如何打造深圳供给侧改革亮点。

在座谈会上,与会企业代表集中反映了在开展中小企业融资业务时遇到的问题。招商银行总行副行长王良表示,目前银行不良资产呈上升趋势,优质资产端竞争加大,对于银行业造成较大冲击。因此,建议加大对深圳中小微企业的融资力度,在信息公开方面下工夫。

王良提出,银行等金融机构与中小微企业间,如何建立共信机制是解决融资问题的关键。目前,中小微企业的工商、税务等信息不透明,造成双方信息不对称,大大提高其融资成本。因此,他建议提高对中小微企业数据的合理挖掘和利用,让数据发挥最大的价值。

副市长艾学峰表示,深圳是“创新之都”,要用市场化的办法来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他建议银行、创投等金融机构,和政府一起创造好的商业模式,打造区分中小企业优劣的机制,研发信贷标准化产品,让资本在流通环节中尽量降低成本、风险,以此来吸引中小企业来深发展。这样,不仅能成为深圳供给侧改革的亮点,也能打造出独特的深圳新优势。

[责任编辑: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