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银行>

工商银行专属发售迪士尼超级英雄纪念银币

工商银行专属发售迪士尼超级英雄纪念银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目前由迪士尼公司授权的《超级英雄纪念银币》发行上市并由中国工商银行专门发售。

2016年,上海迪士尼乐园建成开园,众多迪士尼经典形象落户中华大地。日前由迪士尼公司授权的《超级英雄纪念银币》发行上市并由中国工商银行专门发售。

据了解,为助阵上海迪士尼乐园开园,迪士尼官方在全球重磅推出超级英雄纪念币,率先在中国发行。带有法定面值的超级英雄,通过贵金属铸造和铸币工艺呈现,尚属首次,打破了以往超级英雄仅以漫画、电影、玩具等形式出现的惯例,填补了超级英雄在贵金属高端收藏领域的空白,开创了超级英雄题材币类收藏的新门类。根据“第一的价值永远第一”的价值规律,其收藏潜力显而易见,就如1987年美国发行的第一枚《迪士尼纪念钞》,现在为无价之钞。

迪士尼旗下拥有众多耳熟能详的超级英雄角色,其中蜘蛛侠、钢铁侠、美国队长、雷神、绿巨人是最具影响力的、最经典的、最有人气的5名,他们中的任何一名,都身价斐然,5位的身价加起来近50亿美元。市面上随便一个超级英雄的模型也要几百上千元,高的甚至要几万元,而《超级英雄纪念银币》将这5名超级英雄以纪念币的顶级收藏形式全部集齐。《超级英雄纪念银币》由澳大利亚珀斯铸币局权威铸造,一套共5枚,每枚采用含银量99.9%的白银铸造,重量为1/2盎司,面值50分,中国限量2万套,超值发行价2980元。

作为全球最大的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在国内拥有2万2千多家营业网点。此次发行的《超级英雄纪念银币》全球限量5万套,在中国大陆仅有2万套配额,并在工行专属发售。(杨悦)

[责任编辑: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