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金融生活>

调查显示:深圳金融证券保险业对毕业生需求量大

调查显示:深圳金融证券保险业对毕业生需求量大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人才大市场日前举办了2016夏季大型毕业生公益招聘会,昨天公布的调查统计结果显示,参会企业中用人需求排名居前的三大行业。

【深圳商报讯】(记者 徐恬 通讯员 吴坚 郑佳玮)深圳人才大市场日前举办了2016夏季大型毕业生公益招聘会,昨天公布的调查统计结果显示,参会企业中用人需求排名居前的三大行业分别是:金融/证券/保险行业、工业/制造/机械行业、计算机/通讯/电子行业。

为方便毕业生就业择业,市人才中心专门组织了大批优质企业参会,企业类型主要涉及高新技术、生产销售、金融证券、汽车制造等多个行业,包括比亚迪、欧珀、渣打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云南白药、中影华纳传媒、百事可乐等近百家知名企业参会揽才。不少企业都为高校毕业生降低门槛,对工作经验不做要求,甚至有些企业还专门提供“毕业生实习岗”。一家销售企业的招聘负责人表示:“企业敞开怀抱欢迎应届高校毕业生,没有工作经验和经历都不是问题,企业提供岗前培训。”1500多名毕业生入场竞聘,现场气氛热烈,初步达成就业意向535人。

据深圳人才大市场调查统计,本次参会企业中用人需求排名居前的三大行业分别是:金融/证券/保险行业(占25%)、工业/制造/机械行业(占20%)、计算机/通讯/电子行业(占15%)。其中,市场营销类、技术研发类和经营管理类岗位需求占比依次为60%、30%和20%。参会用人单位挑选人才最看重的条件分别为:学历要求(占45%)、相关实习经验(占42.5%)和专业要求(占40%)。参会用人单位提供的平均薪酬标准(试用期后的月工资/税前)为:硕士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工资在9001元/月以上的占62.5%、本科及双学士毕业生工资在5001~9000元的占37.5%、大专及以下学历毕业生工资在3001~5000元的占45%。毕业生最希望工作的企业类别分别为: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和“三资”企业(中外合资、中外合作、外商独资企业)。但对人才吸纳能力最强的是民营企业(占比75%)。毕业生求职过程中面临的最主要问题是:缺乏工作经验、个人能力不足、求职技巧欠缺。

“目前正是高校毕业生找工作的黄金时期和关键时期,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迫在眉睫。建议毕业生不要过于纠结专业是不是完全对口,而是应该先就业再择业。”深圳人才大市场招聘就业部负责人说,“特别看重岗位和专业匹配度的毕业生,可以考虑到相关或相近的行业就业,先工作起来,再调整工作岗位。有了工作经验,再跳槽成功率或许会更高。”

[责任编辑: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