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银行>

工行深圳市分行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工行深圳市分行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权益意识,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目前正积极开展由人民银行组织的2016年“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参与。

本次宣传教育活动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旨在加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中的相关要求,保障金融消费者的“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信息安全权”八项基本权利;并强化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责任意识,普及“自享收益”的同时需“自担风险”的投资理念,引导金融消费者理性投资,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和相关产品的风险特征选择适当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

为开展好本次活动,工商银行通过网点、网站、微信、电台、报媒等渠道进行全方位的宣传,并创新宣传形式,把相关知识融入到趣味性和可读性的内容中,达到了较好的传播效果。接下来,工商银行还会与深圳市公安局合作,在厂区、企业进行防电信诈骗宣讲,进一步将“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落到实处,积极履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社会责任。(通讯员 张博博)

[责任编辑: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