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银行>

工行发布首个前海离境人民币价格指数

工行发布首个前海离境人民币价格指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15日,工商银行前海分行发布离岸人民币资金价格指数。该指数为首个前海区域内有关于离岸人民币价格的指数,将为前海区域内参与跨境人民币业务的各市场主体提供重要参考。

深圳新闻网讯 12月15日,工商银行前海分行发布离岸人民币资金价格指数。该指数为首个前海区域内有关于离岸人民币价格的指数,将为前海区域内参与跨境人民币业务的各市场主体提供重要参考。

近年来,人民币的国际化进程日益加速,境外市场已形成了香港、新加坡、台湾、伦敦、法兰克福等离岸人民币中心。早在今年1月,省人大代表林娜便递交建议,提出在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开展离岸人民币在岸结算。随着跨境金融业务的发展,越来越多在前海的企业、同业和监管当局关注跨境人民币业务与离岸人民币汇率、利率等资金价格信息。

“对于企业和监管来讲,获取离岸市场人民币汇率、利率等金融市场信息往往是零散而杂乱的。近些年来,工商银行基于境外机构网络优势、以及前海分行跨境业务发展积累的经验,我们通过对以上离岸中心的货币拆借市场资金价格及融资业务资金价格进行了跟踪、分析和整合,推出前海地区首个离岸人民币价格指数,以反映离岸市场的人民币资金价格水平,为企业、同业等离岸或跨境人民币业务市场参与主体提供参考。”中国工商银行前海分行行长陈卫平说道。

工行前海地区离岸人民币价格指数按月发布,目前,工商银行前海分行已成功整理了7期。该指数通过数据处理、模型构建、咨询采集、分析总结,形成了前海地区的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利率走势概览。(汤莎)

[责任编辑: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