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银行>

工行前海分行首家上线电子口岸跨境电商系统

工行前海分行首家上线电子口岸跨境电商系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中国工商银行前海分行在深圳成功上线电子口岸跨境电商系统,并为电商客户“解放路”、“汇惠通”办理了首批跨境电商支付信息的报送工作,成为深圳唯一接入跨境电商通关系统的商业银行,也是深圳海关唯一一家本地的跨境电商支付结算机构。

深圳新闻网讯 日前,中国工商银行前海分行在深圳成功上线电子口岸跨境电商系统,并为电商客户“解放路”、“汇惠通”办理了首批跨境电商支付信息的报送工作,成为深圳唯一接入跨境电商通关系统的商业银行,也是深圳海关唯一一家本地的跨境电商支付结算机构。

前期,深圳海关在全国率先推出9610和1210快捷通关方式,深圳海淘业务得到快速的发展。工行前海分行紧抓发展机遇,积极投入发展跨境电商业务,与电商企业共同发展,经过调研目前跨境电商在业务开展过程中的痛点和难点,同时结合工行优势制定了相关解决方案,并于2015年5月28日获批深圳海关跨境电商试点单位,成为唯一入选的商业银行

通过与海关的系统对接,工行为跨境进口电商企业提供从国内线上收单、支付信息报送、到跨境资金结算、购汇、再到境外货款清分的一条龙的资金流服务,为跨境电商企业的实现“三单对碰、三流合一”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强大的金融支撑,为电商企业实现“全程电商”的愿景奠定了坚实的金融基础。

工行前海分行自2013年底成立以来,立足前海自贸区,践行国家“互联网+”和“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主动参与并融入跨境电子商务生态圈,积极与产业链中的各类参与者进行沟通和互动,以互联网思维开展金融创新,先后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了“跨付通”1.0到4.0 四个版本的专属服务产品,解决跨境电商进口、出口、B2B、B2C等的资金流转问题,提供了快速、优惠的跨境资金结算服务。通过与海关的系统对接,通关速度有所提升,跨境资金清算的效率也大大提高,以此为基础,已有约50家跨境电商企业落户前海工行,并陆续开展跨境资金结算的业务。

目前,深圳前10大跨境电商企业中已有6家在工行前海分行落户,深圳海关备案的8家跨境电商通关企业中已有6家在前海落户。(通讯员 张屹)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