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公司资讯>建设银行>

建行运用“大数据”解决小企业融资难题

建行运用“大数据”解决小企业融资难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大数据技术的高速发展,使银行业的客户数据、交易数据、管理数据等呈现爆炸式增长,银行的客户细分和挖掘能力大大增强,成为产业升级、效率提高的重要手段。

深圳新闻网讯 (通讯员刘丹丹)大数据技术的高速发展,使银行业的客户数据、交易数据、管理数据等呈现爆炸式增长,银行的客户细分和挖掘能力大大增强,成为产业升级、效率提高的重要手段。

2012年以来,建行运用大数据技术,基于客户历史数据进行分析和挖掘,陆续推出了小微企业“三贷一透”大数据信贷产品,获得社会高度认可。

大数据信贷产品创新性采用评分卡业务模式,在四大行中率先运用评分卡进行风险评价,对小企业业务小额化、标准化、集约化转型,资本集约、资源节约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相关链接:

● 信用贷——高净值客户的信用贷款

信用贷注重对小微型企业及企业主的信用累积,采用评分卡对企业及企业主信用、还款能力和交易行为进行评价,在企业主及其配偶作为共同借款人的前提下发放用于短期生产经营周转的信用贷款。

● 善融贷——基于结算记录的信用贷款

善融贷重点服务于存量优质结算客户,以客户持续有效的结算量、日均金融资产为依据,创新采用“预授信”方式,对潜在信贷客户初步给予客户预授信额度。贷款额度依据客户日均金融资产与月均结算量合理测算,在有效期内可随借随还、循环使用,循环额度有效期最长一年。善融贷产品获得银监会“2013年度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银行特色产品”、《亚洲银行家》“2014年度中国最佳小额信贷产品”称号。

● 创业贷——拥有房产创业企业的信用贷款

创业贷系针对稳定经营、成长性良好的小微企业发放的,用于短期生产经营周转的可循环的人民币信用贷款业务。重点服务于“有业、有责、有信”的小微企业客户。

● 结算透——小额账户透支业务

结算透是依据企业的交易结算记录,对结算频繁并形成一定资金沉淀的小微企业办理的人民币小额透支业务。

[责任编辑:王翠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