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公司资讯>建设银行>

建行服务暖人心 那杯热茶那把雨伞

建行服务暖人心 那杯热茶那把雨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庆祝建设银行成立60周年,深圳建行举办了“建行寻找老客户”征文活动,得到了深圳广大市民的热情关注,众多市民踊跃参与。以下是获得此次征文“优秀奖”的故事,敬请欣赏。

1994年的夏天,我从湖北老家来到深圳松岗打工。找工作很顺利,很快我就进入了东方工业区一家叫格第电子厂的企业。进厂没多久,就认识了一个同是来自湖北的好姐妹。

一个周末,好不容易休息的我们相约去松岗逛街。走着走着,姐妹觉得肚子疼,额头直冒汗。我赶紧扶着她找地方坐下。我问她怎么了?她说,她有痛经的老毛病,喝点开水就没事了。

可是去哪里找开水呢?我四处看了看,发现离我们不远有家建行,隐约看到里面似乎有一台饮水机。于是,我快步跑过去,找到一位工作人员,向她请求道:“能不能麻烦您给我杯热水,我朋友痛经。”

她关切地说:“你赶紧把朋友扶过来,我给她倒开水。”我把姐妹扶进建行营业厅坐好,那位工作人员就倒了一杯热茶递给朋友,又递给我一杯水。她微笑着说:“你们慢慢喝,不够了再找我。”

喝了热茶,姐妹感觉好多了,我们把杯子还给那位工作人员,正要离开,外面忽然下起了大雨。我们站在门口,只能无奈地望着天。这时,那位工作人员又递来一把伞,说:“下雨了,别淋雨了,那样容易感冒。”

撑着雨伞,走在街道上,我们的心里充满了温暖与感激。第二天,我们把伞还给建行那位工作人员,向她表示感谢,她笑着说:“这是小事情,只要能帮到你们就好。”

现在,时间已经悠悠过去了二十年。每每路过建行门口或远远看到建行招牌,我总是想起那杯热茶和那把雨伞。那是多么温馨的回忆啊!我相信,在建行,每天都上演着这样的温馨场景!而这,或许就会建行深受大众喜爱的理由之一吧。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