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公司资讯>建设银行>

“裸婚时代”的建行“情缘”

“裸婚时代”的建行“情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庆祝建设银行成立60周年,深圳建行举办了“建行寻找老客户”征文活动,得到了深圳广大市民的热情关注,众多市民踊跃参与。以下是获得此次征文“最励志奖”的故事,敬请欣赏。

深圳新闻网讯 当年,如花绽放的老婆爱上了我这个一贫如洗的穷小子,为了爱情,不顾家人反对,拿了户口本,独自南下深圳和我领证,义无反顾地嫁给了一穷二白的我。没有婚纱,没有钻戒,有的是不离不弃,相濡以沫。现在想来,这应该就是时下流行的裸婚吧。

记得那时候,我俩租住在福田区的一居室里,房子里没有热水器,夏天的时候还好说,水不是很凉,用不了多少热水,可是到了冬天就惨了,常常刚兑好水水就凉了。记得有次,她为了多挣俩钱加班到很晚,外边还刚刚下了点雨,身上都打湿了,我让她赶紧让我去洗澡,结果刚洗了一半,燃气停气了,老婆满身泡泡冻得瑟瑟发抖的,我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第二天,我就跑到苏宁电器连锁店,分期付款的宣传条幅在卖场内随风舞动。卖场店员跟我介绍:只要持有的信用卡与身份证核实无误,现场刷卡、签字,办理好分期免息付款手续,不花一分钱就可以直接提取商品,以后只要按月还款即可,不过,选择分期付款购买的电器价格不得超过信用卡的信用额度。

我的办理的建行龙卡信用卡额度有1万元,买热水器自然是绰绰有余了,于是,我当机立断购买了一款。很快,热水器的工作人员来到我家,为我们安装了热水器。老婆看到水温恒定、加热静音的热水器喜出望外,同时,又埋怨我,这热水器贵吧,又得花大半个月的工资吧,都说不着急,可以等到明年再买了。

我掏出钱包里面的龙卡,笑着跟老婆解释:老婆大人,分期付款不用等,现在,在苏宁电器门店活动搞活动,刷龙卡POS分期购买的电器满,享受6期零利息零手续费优惠。这样,可将费用分摊到之后的半年,我也不必再为攒钱而让你过“艰苦岁月”了。

尝到了分期付款的甜头我,开始用轻松“一刷”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第二年,由于我的出色工作我被调到公司总部,虽然加薪了,但是也出现新的麻烦:我住在单位附近龙岗区,老婆住在南山区,由于没有私家车,我总是倒公车、换乘地铁再步行。

因为我工作忙,所以尽管老婆有时候晕公共汽车,但是,她还是坚持每周碰面两次,由于往返见面一次要差不多1、2个小时,很不方便,我们逐渐变成半个月甚至一个月见一次。两个人因为距离原因,聚少离多,感情甚至亮起了“红灯”。

于是,我开始动了向深圳建行分期贷款购车的脑筋。早在2002年,建行深圳分行正式推出包括取消品牌限制、取消户口限制等在内的八大措施,让我们这些外地户口同样可以在深圳买部小汽车开一开,而且放贷速度快,最快两小时办完手续。

深圳建行贷款购车业务只要求用户先支付首付,然后用户可以选择比较划算分期数(12期、18期及24期),并支付手续费即可,最近还推出免6个月免息期的促销。以我申请两年15万元的贷款为例,则前6个月的免息期,则每月需要支付6250元,第7个月开始每月支付约6654元,还款本息共计157272元。

我如意算盘一盘算,立刻购买一款经济家用型轿车。深圳建行按揭中心将为购车者提供“一站式”服务,除了选车,缴纳首付款,领取购车票据,办理抵押手续是我做的,审批、建账、车辆牌照都是建行帮我办理,我也当了一次“甩手掌柜”。在每月分期还款期间,我因为业绩突出,得到了单位一笔奖金,我又将这笔奖金购买建行的5%利率的理财产品,不仅可以抵扣抵消分期付款的利息,理财产品到期还可获得1500元左右的收益,简直让我喜出望外。

深圳建行为我俩搭建了现代版的“鹊桥”,周末的自驾游也成为我俩休闲生活中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为我们的爱情加油,如今,我拥有衣食无忧的生活,爱情的滋润,亲情的守护,友情的陪伴,回望在我和老婆人生寂寞和低落的阶段,我感谢在每一个风风雨雨的日子,在每一次分享快乐的时刻,深圳建行对我的不离不弃。我衷心地感谢:感谢生命中一路同行的深圳建行,同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温暖我的心房,照亮我的深圳梦想。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