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公司资讯>建设银行>

“建行寻找老客户”优秀征文选登

“建行寻找老客户”优秀征文选登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庆祝建设银行成立60周年,深圳建行举办了“建行寻找老客户”征文活动,得到了深圳广大市民的热情关注,众多市民踊跃参与。以下是获得此次征文“优秀奖”的故事,敬请欣赏。

深圳新闻网讯 故事发生在1998年年初。那时,刚刚从天津武警某部退役的我,到宝安沙井上南工业区一家叫做青海三厂的台资企业谋到了一份当保安的工作。干了几个月,家里打来了电话,说姐姐家建房子,让我借点钱给姐姐。

我从小与姐姐的感情最好,姐姐要建房子,我自然会借钱。姐姐给我一个老家建行的帐号,让我直接到建行汇款。到了建行,我填了一张汇款单——我没注意,汇款金额竟然是我身上所有现金的总额。

轮到我办理业务了,我把汇款单和现金一起递给营业员。营业员的微笑,让我感觉到温暖。她很熟练地办理业务,很快,她对我说,你好,需要汇费16元。

我赶紧掏钱,没想到,里里外外掏了遍,也没找到一分钱。我很抱歉地对营业员说,不好意思,我身上已经没有钱了,你能不能帮我把业务取消,等我回去拿来钱再说。

营业员又微笑说,没事,这样吧,我先帮你垫上,等你有空了再还给我,好吗?

我当然高兴极了,一迭声地保证说,你放心,我等会儿就给您送来。谢谢您!

她又微笑了,没事,你什么时候再送过来都可以,没必要单独跑一趟。一会儿的时间,她就帮我办好了业务,在把单据递给我的时候,她微笑着说,您的业务已办好,谢谢您的光顾!欢迎您下次再来!

回到单位,我跟同事借了十六元,赶紧跑到银行还给了那位营业员。那位营业员还是一脸的微笑:其实你不用这么着急的,有空再还也没关系啊。

现在,我还在深圳为生活打拼。尽管已人到中年,尽管生活境况不太如意,但我常常想起建行,想起那份温暖的微笑。我知道,在深圳建行,这样的微笑每天都会如春花一样绽放,给人以温暖。我相信,每个进出建行的人,都会被这样的微笑温暖;而建行,就会在这样的温暖微笑中,让人始终感受到建行的温馨与魅力!

有这样的微笑,真好!有这样的建行,真的很好!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