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公司资讯>建设银行>

建行深圳福田口岸支行客户服务侧记

建行深圳福田口岸支行客户服务侧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福田口岸的众多银行网点,作为大陆对港的服务窗口,正不断成长、进步,展现出新时代金融业的文明风采。建行福田口岸支行就是其中之一,坚持以“服务于心”的理念,迎来福田口岸一天又一天的客流高峰。

深圳新闻网讯 福田口岸自2007年正式开通以来,作为深圳中心地段的交通枢纽,不停输送着穿梭深港的滚滚人流。这里绿树成荫、社区林立、港人云集,更是紧密分布着数十家大大小小的银行网点。刚诞生不久的建行深圳福田口岸支行,就坐落在这片寸土寸金的宝地。走马上任第一天,行长杨萍就开始琢磨:“作为新开业网点,建行该如何服务好口岸周边客户?”

转眼开业已半年多,建行福田口岸支行已成为周边不少客户的最满意的选择。比如在深圳第一家股改的“城中村”渔农村,某高管就曾竖起大拇指,盛赞杨萍是他所见过“最细致的行长”!原来,他曾不经意聊起自己想熬些药汤给家人进补,几天后,杨萍竟从外地托人运来难找的土方药引,令他一家感动不已。

行长身先士卒,全员服务的氛围自然迅速形成。开业以来,细致的服务逐渐渗透到这里的每一个角落。大堂副理刘雨滴,让贴心的服务像细雨一样滴进客户心里。常来办理跨行转账的香港人萍姐是有眼疾,雨滴见她眼睛不好便主动为其取号、填单,每每如此。一个多月后,萍姐感激地说:“以前净系用你行账户做过渡,而家我要办个正式卡,将存款都摆哩度!”

建行福田口岸支行始终践行“服务于心”的理念。客户经理朱小玉,得知70多岁的客户黄阿姨子女不在身边,便主动担起逢年过节上门关怀的责任,现在黄阿姨逢人便夸小玉服务贴心、俨然成了建行的“义务宣传员”。行长杨萍和大堂经理曾苏曼,得知广州邝先生肝脏不好,便托人从韩国买来护肝宝。网点副行长陆悦俏,得知某客户妻子有脚部顽疾,主动开车送其去平湖有名的诊所治疗。综合柜员李昕欣,业务认真细心,迅速成长为“网点最快的柜员”,且七年零差错。对公柜员黄西蒙,多次为周边企业上门开户和安装POS机,广受客户好评……此类故事不胜枚举,建行深圳福田口岸支行客户经理甚至柜员们都在努力把服务做到极致,别看刚开业不足一年,但她们对周边小区住户数量、客户喜好等都记得一清二楚,以心换心,与不少客户成为了朋友。

量体裁衣

建行福田口岸支行周边有不少优质的港人社区,90%以上客户都是香港人。为实现“宾至如归”,网点对港人主动提供“温馨粤语”服务,连刚毕业不久的王水行,就凭借一口流利的粤语和热情的服务让不少香港客户赞不绝口。行长杨萍自己,更是隔三差五跑香港,到同业网点考察取经,不断优化和细化客户服务。“每次都有新收获!”杨萍说,“了解香港客户的习惯、了解香港的银行都有哪些创新、提供怎样的服务,能帮助我们能好地满足这些香港客户的需求!”

“纵系你最懂我!”香港客户刘姨在春满园茶楼啧啧称赞。网点发现香港人有爱吃早茶的习惯,量身提供“老客户带新客户吃茶”服务模式:几盘糕点,三两小菜,宾主尽欢——网点与客户的关系就这样悄然拉近了。此外,网点特制的“养生水”也深受香港客户钟爱,土茯苓、淮山、红豆、薏米最适合在湿热的沿海地区饮用,不少老客户办完业务都会品上几杯。

福田口岸的众多银行网点,作为大陆对港的服务窗口,正不断成长、进步,展现出新时代金融业的文明风采。建行福田口岸支行就是其中之一,坚持以“服务于心”的理念,迎来福田口岸一天又一天的客流高峰。(通讯员 黄芮)

[责任编辑:吴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