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银行>

工行全力为前海片区人民币国际化提供服务与支撑

工行全力为前海片区人民币国际化提供服务与支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由前海管理局和中国工商银行联合主办的“中国工商银行跨境业务与前海发展高端论坛”落下帷幕。双方就如何加强、促进双方在金融创新方面的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探讨。

深圳新闻网讯 昨日下午,由前海管理局和中国工商银行联合主办的“中国工商银行跨境业务与前海发展高端论坛”落下帷幕。双方就如何加强、促进双方在金融创新方面的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探讨。

前海管理局副局长李强及相关部门领导介绍了前海金融产业发展现状。来自工商银行海外主要分支机构的负责人及深圳分行主要业务部门负责人参与了本次论坛。

李强说道:“前海金融产业发展态势蒸蒸日上。目前,片区金融企业种类繁多,尤以民营性质居多,在交易规模上,受益面最广的跨境贷业务增长飞快,截止今年5月其交易规模已超前年、去年两年总和。”他还表示,“未来前海将作为深港融合的焊点,致力成为东南亚乃至全亚洲的金融枢纽。”

在本次论坛上,工行还就支持前海开发建设方面达成了多项共识。其中包括,联合境外机构组团向小微企业发放跨境贷款;通过工行增信,为企业引入境外低成本资金,拓展贸易融资业务;同时优化“工银前海融资租赁贷”业务流程,通过跨境贷、国际保理、跨境资产转让等产品组合,支持前海融资租赁产业等。据悉,2013年,中国工商银行荣登英国《银行家》全球千家大银行榜首;并在美国《福布斯》杂志全球企业2000强排名中,成为全球最大企业,首次入选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目前,工行业务跨越六大洲,境外网络扩展至40个国家和地区,形成了以商业银行为主体,综合化、国际化、信息化的经营格局。

“目前,工行已成为前海首支200亿元的‘中金前海发展基金’独家资产托管行和财务顾问;在片区最核心的人民币跨境贷业务中,市场占比高达53%;其‘工银前海租赁贷’已成为引领市场的标杆性产品。”工商银行前海分行行长陈卫平说道。

工行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调动工商银行遍布全球的分支机构和金融资源,共同为前海合作区的人民币国际化提供服务与支撑,为前海合作区的金融创新和对外开放贡献新的力量。(汤莎)

[责任编辑:吴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