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公司资讯>建设银行>

莲花山下善建者——建行深圳景苑支行服务社区纪实

莲花山下善建者——建行深圳景苑支行服务社区纪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他们,只是建行深圳景苑支行三百名员工的几例缩影,他们的故事,也只是建行众多文明新风的点滴体现,而正是这些点点滴滴,为建行赢得了口碑,为社会创造了价值,唱响了时代的主旋律,传递了世间的正能量。

深圳新闻网讯 莲花山下,香蜜湖畔,街道雅旧,绿荫斑驳——前卫先锋的深圳,竟藏着这样一片闹中取静的所在,建行深圳景苑支行就坐落在这座年轻都市的老旧城区里,她记录了首批来深建设者的匆匆步履,也见证了他们的奋斗、成功和迁徙。优质客户的批量流失、居民结构的种种不利、业务种类的单一繁杂……扎根于斯的景苑支行,来不及深究沧海桑田的潮起潮落,只是恪守职责地深耕细作,将善心善举注入日常工作的点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着一个又一个善的故事。

善筑安居梦

“是你们细致周到的服务,帮我圆了安居梦!”刚刚拿到安居房钥匙的李先生握住建行深圳莲花山支行行长邢桂宁的手,几个月前申请贷款却资料不齐时满腹的愤怒与焦急已一扫而光,取而代之的是对建行服务的感激与赞许。

建行深圳景苑支行下辖网点莲花山支行,是深圳市安居保障房托收业务的经办行,它紧邻市住宅售房管理服务中心,因此承担了全市大部分微利房和安居房的贷款业务。安居房贷款具有明显的季节性,每到分配时节,符合条件的众多申请者就会蜂拥而至,他们一边怀揣对家的渴望,一边按捺住对抽签选房的忐忑焦虑,往往天蒙蒙亮就已排队等候,门一开闸就汹涌而入,瞬间塞满每个窗口。面对如此迫不及待的客户,员工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确保服务专业、精准、快捷。人在焦虑时难免会有抱怨、指责,员工总是耐心安抚、悉心关怀,将可能出现的风波温柔地化解于无形。为确保按时按质发放贷款,员工常常敲击键盘到手指抽筋,长时间的伏案工作更让颈椎和腰椎承受着巨大压力,加班加点已成家常便饭。但转念想到客户从此将拥有自己的房子,点亮一扇光芒温暖的窗,员工们心里就充满了前行的力量。小小橱窗后、三尺柜台间,是这样一群筑梦人,为微利房和安居房的入住者们默默努力和祝福着。

他们的客户往往并不宽裕,即便购置安居房也已是耗尽全力,而所需提供的服务倍加琐碎:从日均三四百人次的选房、到日复一日的温馨提示和带路指引;从按揭成数的反复演示、到贷款方式的精打细算;从一两万元的定金缴纳、到十几万元的首期存入……“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有心人曾为莲花山支行算过一笔帐:创造同样多的绩效,兄弟支行网点只需办理百余笔贷款,而莲花山支行需要办理240笔;沉淀同样多的资产,兄弟支行网点只需维护好百余名客户,而莲花山支行需要服务好250名!然而,“打折”的回报背后是“不打折”的服务,莲花山支行甚至致力提供超值的一站式服务:积极为客户协调售房租赁中心、现场办理公积金业务、快捷打印银行卡明细、补制保证金回单……谁说银行只锦上添花?莲花山支行全力践行社会责任,正是建设银行众多网点中一个至真至善的侧影,宛如莲花绽放。


善行助残疾

您有没有见过一家网点的员工全都会打手语?景苑支行辖内另一家网点莲花北支行就是这样。莲花北支行周边居住着大量残疾人,社区康复站就在网点附近。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既遇上这样的缘分,就不能放过这传递爱的机会,莲花北支行每名员工都把关爱和帮助残障客户视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多年的周到服务,让莲花北支行俨然成为周边残障人士心里又一个温暖的家。

在这里,每名员工都学会了简单的手语,遇到听力或者发音有障碍的客户,他们就用手语来交流;接待视力有障碍的客户,大堂经理就赶忙递上老花镜或放大镜;迎来盲人客户,大堂经理会贴心地手牵手引导,安排优先窗口办理,柜员也和善地提醒可用指纹代替签名;来了行动不便的客户,保安员会主动帮忙推着轮椅,或一旁搀扶……

去年秋季的一个大雨天,张先生急匆匆赶来莲花北支行求助。原来他的老父亲不慎摔伤住院,急需取钱,但老人一时忘了存折密码。大堂经理小米了解情况后,主动提出双人上门服务,并和柜员小肖一同冒雨前往医院办理手续,终于帮客户解了燃眉之急。这只是莲花北支行最为平常的一幕,客户一次次的感动,使网点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莲花北支行常年坚持为残疾人提供体贴入微的服务,还常到社区残疾人康复站和残疾人企业单位慰问联谊,已成为残障人士的爱心服务点。最近,莲花北社区康复站还专程送来锦旗,嘉许建行义举。员工们通过与残疾客户的深入接触,也被其坚强、乐观的精神所打动,纷纷表示要尽己所能,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人来关爱帮助弱势群体,让善行传递得更远。

善举洒鹏城

“我们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将心比心的服务,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全行上下都有这样的感悟。”建行深圳景苑支行行长李保奇说。景苑支行不单将心注入日常服务,还将爱洒向全社会。

据统计,景苑支行近30名员工有过献血经历,其中支行副行长徐雪梅自1996年至今,坚持每季度一次走进血站挽起胳膊义务献血,十六年来从未间断,累积献血量相当于全身血液的6.4倍!她说,让一个个生命重获生机,才能实现自身生命更深的意义。

“我的工作就是要让每个客户都得到最好的服务和充分的尊重。”优秀党员萧凤媚,十年如一日,爱岗敬业,注重细节,荣获深圳“百万市民最喜爱的服务民星”。她的客户赞道:“小萧是我在所有银行中见过最好的服务人员,她让我最放心!”

业务能手林燕,总结归纳出“一单一卡一表”的“林燕工作法”,已在全深圳建行推广。问她为什么想到做这些?这个年轻的女孩笑了:“很简单,为了让客户更方便,帮客户节省时间!”以客户利益为导向,以客户体验为中心,这就是驱动林燕业精于勤的原因。

……

他们,只是建行深圳景苑支行三百名员工的几例缩影,他们的故事,也只是建行众多文明新风的点滴体现,而正是这些点点滴滴,为建行赢得了口碑,为社会创造了价值,唱响了时代的主旋律,传递了世间的正能量。(通讯员 黄芮 宋洁)

[责任编辑:吴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