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公司资讯>建设银行>

建设银行深圳分行慈善建屋助力贫困山区建设

建设银行深圳分行慈善建屋助力贫困山区建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1日至3月2日,深圳建行与全球著名慈善机构中华仁人家园合作,邀请近20个客户家庭驱车五小时共赴广东省从化市杨围村,亲力亲为,为当地贫困家庭建造家园、改善居住条件。

深圳新闻网讯 一阵阵爽朗的笑声不时传来,一群身着义工服的大人和小孩在工地热火朝天的忙碌着,或搬砖、或砌墙、或推车……这是从化市杨围村的山区建屋工地,这是记者在深圳建行“爸爸妈妈去哪儿”慈善建屋活动现场看到的场面。

3月1日至3月2日,深圳建行与全球著名慈善机构中华仁人家园合作,邀请近20个客户家庭驱车五小时共赴广东省从化市杨围村,亲力亲为,为当地贫困家庭建造家园、改善居住条件。一方面帮助客户增进亲子感情,培养孩子热爱劳动和关爱他人的好习惯,一方面筹集善款,帮助山区更多贫困家庭。建行还邀请到慈善义工前香港亚视资深主播冯兆宁一同参与劳动。

建屋现场,客户们身穿制服、头戴安全帽,在建屋专家的指导下,与当地村民们一起用三轮小车运送沙石、建立人流队伍进行砖块搬运,用红砖砌墙、固定房屋主体钢筋支架,小朋友们也纷纷在专业义工的指导下,采摘柑橘、为树苗剪枝,忙得不亦乐乎。不少客户说:“好多年都没进行这样的体力劳动了,虽然辛苦,但非常充实!”活动结束后,客户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希望有更多机会参加类似的慈善活动。

该活动为深圳建行与全球化非盈利慈善机构仁人家园在此类项目上的首次合作。据悉,慈善类活动是深圳建行未来力推的新型活动模式之一,是建行在“善建者行”理念指引下,践行社会责任的又一举措,该行将为客户提供更多全家上阵、帮助他人的机会。(通讯员 王婷婷 黄芮)

[责任编辑:吴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