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公司资讯>建设银行>

深圳建行联合公安机关查获盗刷银行卡案件

深圳建行联合公安机关查获盗刷银行卡案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建行联合罗湖刑警大队、翠竹派出所破获一起特大盗刷银行卡案件,抓获并刑事拘留九男一女,查获大批刷卡器、空白卡等作案工具。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深圳建行联合罗湖刑警大队、翠竹派出所破获一起特大盗刷银行卡案件,抓获并刑事拘留九男一女,查获大批刷卡器、空白卡等作案工具。

九月下旬,深圳建行电话银行中心在对客户投诉银行卡被盗投诉事件进行协查、核实时发现,有三名客户银行卡被盗投诉事件具有二个共同点:一是均在深圳XX商户消费后被盗刷;二是银行卡盗刷地皆为广东茂名而且距离较近。发现以上疑点后,深圳建行立即和广东省行安全保卫部联系,调取了嫌疑人在ATM上的操作录像。经录像确认,几起盗刷卡事件均为同一年轻男子所为。

掌握上述情况后,深圳建行十分重视,于24日将《关于我行连续发生3起客户投诉银行卡被盗刷投诉事件的情况说明》及三名客户的相关资料整理提供给市公安经侦局及受理案件的罗湖刑警大队,公安机关收到资料后,迅速成立了专案组,并于10月20至25日,在深圳建行工作人员的陪同协助下,行车3000余公里,辗转到茂名、阳江、阳西、电白、广州等盗刷地进行技术侦查和调取录像资料。经过罗湖刑警大队一个多月的侦查,于11月26日至27日在广东茂名、广州、深圳三地同时收网,抓获并刑事拘留九男一女,查获大批刷卡器、空白卡等作案工具。目前,深圳建行正全力配合公安机关对案件侦查的后续工作,力争将受骗客户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通讯员 肖雅琦)

[责任编辑:吴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