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艺术基金景德镇学院“《陶瓷古彩与现代陶艺创作人才培养》项目成果展”在京隆重开展
2020-01-12 17: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国家艺术基金景德镇学院“《陶瓷古彩与现代陶艺创作人才培养》项目成果展”在京隆重开展

人工智能朗读:



1月11日,正值寒气逼人的隆冬季节,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的人民美术出版总社美术馆却温暖如春,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气氛。上午10时许,国家艺术基金景德镇学院2016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陶瓷古彩与现代陶艺创作人才培养》项目成果展” 开展仪式在此隆重举行。国家艺术基金常务副理事长赵少华、中国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中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副秘书长周家贵、原中国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能宪、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刘凌宏、中央美院丝绸之路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画学会常务副会长罗世平、著名艺术品鉴赏家、资深策展人陈海波、人民传媒总裁兼总编辑董志龙、外交部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对外投资委员会副会长杨洪瑛、中华诗院院长李远山及秘书长谷子、中国画联谊会副秘书长李衡宇、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叶建新和人民美术出版总社品牌中心主任曲刚等嘉宾及中央电视台、中国文化报、人民美术家杂志等媒体记者应邀出席开展仪式。景德镇学院校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陶瓷文化保护与创新”教席暨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陶瓷文化)传承创新基地主持人陈雨前携原景德镇学院党委副书记饶亚明以及该校科研处、艺术学院、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和项目组成员近百人参加开展仪式。开展仪式由景德镇学院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方文龙主持。

在主持人介绍完毕参加开展仪式的来宾后,《陶瓷古彩与现代陶艺创作人才培养》项目主持人、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方漫汇报了项目的实施情况:该项目自2016年立项以来,项目组秉承“自强不息、泽土惠民”的校训精神,共招收有志于传承陶瓷古彩工艺与创新现代陶艺的高校教师、民间匠人和设计师40余名学员,聘请了一批身怀绝技的艺术家担任专业教师,同时得到了国家艺术基金和景德镇学院的大力支持。为了将项目做实做好,项目组通过品牌讲座和实践教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理论探索和创作实践。为了开拓艺术视野,项目组还组织学员前往国际陶瓷文化重镇韩国利川市参观考察,与韩国陶艺家交流互动,提升了中国陶瓷文化的国际声誉。经过系统的理论学习和严格的专业培训,该项目圆满完成了预期任务,为培养有志于中国陶瓷古彩工艺传承和现代陶艺创新的专业人才做出了显著贡献。

听取项目主持人的工作汇报后,莅会嘉宾纷纷走上前台,热情致辞,对《陶瓷古彩与现代陶艺创作人才培养》项目成果展的隆重举行表示祝贺,对景德镇学院以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为抓手,不断创新陶瓷人才培养模式、夯实学校内涵建设、为弘扬中国陶瓷文化发挥的独特作用表达赞赏。

[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