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艺术>首页推荐>

经过5年筹划的和美术馆明年正式对外开放

经过5年筹划的和美术馆明年正式对外开放

分享

记者获悉,经过近5年的紧张筹划,和美术馆将于2020年3月21日正式对社会公众开放。

深圳特区报2019年10月17日讯(记者 尹春芳)记者获悉,经过近5年的紧张筹划,和美术馆将于2020年3月21日正式对社会公众开放。该馆位于广东顺德,是由世界知名建筑设计大师安藤忠雄设计的民营美术馆。建成后的和美术馆总面积约为16000平方米,其中展厅面积约8000平方米。常设中国近现代馆藏展厅及当代艺术展示厅,主要关注于20世纪中国近现代、全球重要当代艺术。


该美术馆旨在将传统历史文化与现当代艺术融汇成一体,通过文化艺术的交流,带给人们和谐、安泰生活的夙愿。美术馆的建筑出自著名建筑设计师安藤忠雄的手笔。在阐述设计理念时,他表示:“设计以‘和谐’为主题,从建筑设计到细部工艺,都以多样化的‘圆’来呈现,尝试创造出融汇中国岭南建筑文化的崭新艺术文化中心。”


和美术馆开馆展以“世间风物”为主题,包括主题展和馆藏展两部分。主题展将汇集来自世界范围内的当代艺术创作,围绕人与自然等生态系统的相关性,以及区域性文化的传承和可持续性发展等问题展开讨论。馆藏展则分别以“风会之变”及“西风渐,东风起”为主题,将从和美术馆收藏之中精心筛选中国近现代与当代艺术精品。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