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艺术>首页推荐>

宝安打铁漫画家11幅作品入选全国美展

宝安打铁漫画家11幅作品入选全国美展

分享

宝安打铁漫画群的漫画家就有11幅作品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的综合画种·动漫。

《喂对了才健康》 广东省 作者:邝祖海

《逼下梁山》 山东省 作者:吕志华

《充电》 山东省 作者:窦彬 刘晓东

《感物系列作品之天生乐观》 广东省 作者:邓微观

《老爷爷,我来救您!》 广东省 作者:陈春鸣

《绿卡之路》 广东省 作者:邝飚


宝安日报2019年10月16日讯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综合画种·动漫的展览在广东美术馆举行。其中宝安打铁漫画群的漫画家就有11幅作品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的综合画种·动漫。


全国美术作品展览(简称全国美展)是中国美术界最权威、规模最大的顶级展览,也是独特的国家艺术评价体系。展览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联、中国美协共同主办,1949年举办第一届,每五年举办一届。“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自2018年底启动。综合画种·动漫展区,评选出375件作品参加展区展览,其中年画20件,插图56件,漫画50件,连环画62件,书籍装帧53件,动漫134件。在其中的375幅入选作品中,打铁漫画群就有11位漫画家的作品上榜。此消息对于漫画家们来说,像一枚重磅炸弹在深水中炸开了一朵喜悦的花。


五年一届的“国展”是全国最高规格的艺术展览,作品能入选极其艰难。本次入选“国展”的11位打铁漫画群漫画家们有:陈春鸣(广东)、邓微观(广东)、邝飚(广东)、邝祖海(广东)、陆梅(广东)、邹智怡(广东)、吕志华(山东)、刘晓东(山东)、李肖飏(湖北)、蒋悦(广东)、宋景瑜(广东)。


上榜漫画家邓微观系深圳市宝安区打铁文艺社社长,其《感物系列》以见物兴感为主线,展开丰富的想象力,用动物拟人的方式幽默诙谐地抒发人生感悟,让人会心一笑之余引起共鸣,令观众感叹艺术家的漫无边际的“脑洞”。对于作品首次入选国内美术界规格最高的国展,邓微观很兴奋:“这是对我这个系列作品的高度肯定。”《感物系列》系列作品源于他闲逛发呆时的想象碎片,将这个碎片贯穿就成了这个系列作品。邓微观在茶余饭后经常到铁岗的西乡河边散步,河中不时传来低频厚实的“男低音”引起他的注意,此起彼伏,听来如交响曲一般通达舒畅。他循声寻觅,原来是蛤蟆的声音,只见这些“音乐家”在下水道洞口,在草丛中,河道缝中快乐地欢唱……这些天生的乐观者给邓微观带来美妙的心情,所以创作了这幅《天生乐观》。再如《三餐之余》,有时饭后经常会在茶几前发发呆,思考人生不应该只是面包和苹果,还应有点别的……


宝安日报记者 李秋妮 通讯员 张伟彬(打铁文艺社供图)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