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艺术>首页推荐>

“法模·心范——2019中国当代艺术邀请展”在深圳美术馆展出

“法模·心范——2019中国当代艺术邀请展”在深圳美术馆展出

分享

展览将展出特邀艺术家庞茂琨、戴耘及参展艺术家于童、马树青、叶文等25位艺术家所创作的艺术作品。

钟秦阳子《余音》

庞茂琨《阅读者》


深圳特区报2019年10月15日讯 (记者 尹春芳)由深圳美术馆主办,满京华美术馆巡展协办,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提供支持的相聚热土系列展览之“法模·心范——2019中国当代艺术邀请展”日前在深圳美术馆开幕。


本次展览由游江、孙粹策划,彭锋担任学术主持,展览将展出特邀艺术家庞茂琨、戴耘及参展艺术家于童、马树青、叶文、田晓磊、伍诗妮、汪莺莺、应麦可、 杭春晖、杨光、范学超、周知远、陈欣、陈元隆、张凯琴、钟秦阳子、赵胥、彭斯、鲁珊、黄钰文、晏紫令、谢文蒂、蒯连会、薛扬共25位艺术家所创作的艺术作品。通过这些作品,观众可以一览青年艺术家的艺术探索成果。


呈现多角度多类型作品


此次展览以“法模·心范”为主题,“法模”指的是一种规则和模仿对象,在造型艺术中,艺术史存在既有的传统与规范,很多“法模”是艺术家师承与取法的源头;而“心范”由艺术家的天性、自然的天理、时代的精神、文化的根性、艺术家的感悟等因素铸造而成。客观对象经过“心范”的继承和创新之后,体现出自身的艺术特色和个性。可以说,“法模”与“心范”,既天然地规范着艺术家的创作,又使得艺术家的创新不失法度,继承不束缚于其中,从而创造出新的艺术传统。


此次展览的策展人之一游江表示,本次展览用文献的方式梳理青年艺术家对于经典和传统的认知,同时展现艺术家在对传统认知的基础上对当下创作的思考和反思。展览通过呈现艺术家多视角、多类型的艺术作品,一方面体现出青年艺术家对于当代生活图景和生存状态的描绘,另一方面也体现出艺术家对于艺术自身的重新探讨和认知。


“相聚热土系列”十年成果显著


作为深圳美术馆关注本土青年艺术的一个常设项目——“相聚热土系列邀请展”,该项目以“本土、创新、个性”为主题,梳理近些年本土艺术创作的发展,树立本土艺术的品格,展示青年艺术家原创艺术的风貌。该项目从2009年启动,至今即将走过10个春秋。


10年来,“相聚热土”展以学术主题展、画种类别展和综合群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青年艺术家展览的组织与策划,力求展现以本土青年艺术家为中心的艺术创作成果,亦通过这些优秀的作品反映当代社会现实,通过艺术化呈现体现出艺术家在当下的生存境遇、情感体悟、思考以及一个时代的精神。


据悉,本次展览将展至2019年11月3 日。值得一提的是,展览在深圳美术馆展出结束后,将于2019年11月底至12月底在满京华美术馆巡回展出。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