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艺术>首页推荐>

深圳鼓师首都献艺 完美演绎名曲《牧羊女》

深圳鼓师首都献艺 完美演绎名曲《牧羊女》

分享

第四届北京鼓乐节日前开幕,鼓师谢胜利受邀献艺。10月4日晚,在国图音乐厅举行的《鼓动》——打击乐协奏曲音乐会上,鼓师谢胜利用新疆手鼓对名曲《牧羊女》一番完美演绎,赢得观众热烈掌声。

深圳特区报2019年10月08日讯(记者 齐霁) 第四届北京鼓乐节日前开幕,鼓师谢胜利受邀献艺。10月4日晚,在国图音乐厅举行的《鼓动》——打击乐协奏曲音乐会上,鼓师谢胜利用新疆手鼓对名曲《牧羊女》一番完美演绎,赢得观众热烈掌声。其真人秀电影跟摄制组同时取景,全程拍摄了演出场面。


谢胜利是已故新疆手鼓大师阿不力孜唯一的汉族传人。《牧羊女》是著名作曲家关迺忠为大师量身定制的鼓曲,塔吉克风格,总长约10分钟。此曲问世20多年来,一直没机会公演。


走下舞台,谢胜利说:“在我74岁之年,登上首都大舞台,以实现演奏名曲宿愿的方式为祖国庆生,是我一生中最大荣幸。”


谢胜利从原北京军区战友歌舞团打击乐首席岗位退休后,定居深圳。在这座城市,他以鼓艺精湛、参与广泛和成果不凡而赢得许多美誉,其8分钟专题纪录片《回家》,去年在央视综合频道多次播放。


由著名军旅剧作家周振天将军策划并实施的谢胜利主演的真人秀电影日前启动,周振天评价剧本“生活气息浓郁,人物刻画鲜明生动。”


“在镜头前具有旁若无人的入戏感”,是此次北京摄制组导演袁建斌对鼓王的鲜明印象。袁导现场创意,盛邀国家大剧院打击乐首席刘恒友情出镜。两代首席配合默契,当场擦出火花。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