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艺术>首页推荐>

来一场水彩艺术嘉年华

来一场水彩艺术嘉年华

分享

今年,恰逢五年一届的全国美术盛会——“第十三届全国美展水彩·粉画作品展”花落深圳。

深圳美术馆给孩子们组织了水彩艺术展览的导览活动。


◎ 深圳特区报2019年10月08日讯 (记者 尹春芳/文 齐洁爽/图)


彩韵跃动,绘就新时代的恢宏画卷和崭新篇章。水彩艺术在这个十一长假里为鹏城添“彩”无限。


今年,恰逢五年一届的全国美术盛会——“第十三届全国美展水彩·粉画作品展”花落深圳。为了营造深圳水彩、粉画展区良好的艺术氛围,给市民提供更为丰富的观展体验,正在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水彩·粉画展”以“主展览+平行展”模式,联动全城关山月美术馆、深圳美术馆、罗湖美术馆、深圳画院等多个艺术场馆,1个主题展加上6个平行展,以惊艳的水彩作品以及磅礴的气势向国庆献礼。记者昨日走访各大艺术馆发现,这些展览已经吸引不少市民从四面八方过来“打卡”。


作为全国重点美术馆之一的关山月美术馆这几天来一直人头攒动。正在馆内展出的“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水彩·粉画展”是此次水彩盛宴的主题展,共展出入选全国美展水彩·粉画的350件精品。大体量高水准的展览吸引了鹏城市民乃至周边省市的艺术爱好者前来欣赏。


从长沙特地赶来观看的80后小伙子陈飞是个水彩艺术爱好者。他告诉记者,自己坐高铁一早就赶来了。“听说第十三届全国美展水彩·粉画作品展在深圳展出,我就马上赶过来了,这是一场不容错过的艺术大展。”


“非常精彩的一次展览,让我们看到了水彩画发展的格局和趋势”、“画家精湛的技巧让人惊艳,每一幅作品都值得细细品味”、“这是一个适合带着孩子一起观看的展览”、“这些作品既关注生活描写,又关注宏大叙事,很赞”……来观赏的观众在社交平台和朋友圈如此推荐。


正在罗湖美术馆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中国当代名家水彩艺术展”汇聚近80位当代中国水彩画名家的精品力作参展,作品内容丰富,风格多样。家住罗湖的市民刘先生已经前去观看了一次,仍觉得意犹未尽。“展出的作品水准高,非常值得一看,光看一遍不够,值得多看几遍。”他打算假期带着女儿一起再“刷”一遍。


追根溯源,水彩在中国是如何从小画种一步步发展到今天蔚为可观的格局?要了解水彩在中国百年发展历史,观众可以去深圳美术馆观看“浩水奔流——中国水彩画家作品展”。70位水彩画家的100幅作品,梳理了中国水彩的百年变迁,当中不乏进入教材的重磅力作。


记者了解到,这一精心策划的高质量展览吸引了不少市民和学校的学子们前去观赏。此次展览的策展人李原原告诉记者,一些参展画家主动给观众当起了导览,讲解画作背后的故事。还有不少学校将“美术课”搬到了展厅现场。孩子们席地而坐,临摹画作,成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北国艺术之花绽放鹏城,在深圳画院美术馆展出的“东北三省水彩画精品展”则给深圳的市民带来了北国的水彩艺术。汇聚了当下东北三省重要的水彩艺术家的90幅作品,集中展示了东北三省的水彩画创作现状,令人目不暇接。每天美术馆内都聚集着络绎不绝的观众。他们有的在拍照,有的在讨论,还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一起观看,艺术的气息静静流淌着,丰富着人们的精神世界。


“全城的水彩展览堪称一场艺术嘉年华”,观众郑女士十一长假就在深圳度过。她告诉记者,“非常开心能在十一假期里看到这么多高水准的展览。通过这些精彩的作品绘就了新中国的沧桑巨变和人们的幸福生活,它们贴近时代,贴近咱们老百姓的生活,既接地气又有艺术性,让人看过念念不忘,回味无穷。”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