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艺术>首页推荐>

360件书法艺术精品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360件书法艺术精品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分享

9月27日上午,由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宝安区文联、新安街道党工委联合主办的“祖国万岁”全国第四届硬笔书法家大书法作品国展精品专场在宝安区新安街道拉开帷幕。

宝安日报2019年09月30日讯(记者 金晶 通讯员 唐石成)9月27日上午,由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宝安区文联、新安街道党工委联合主办的“祖国万岁”全国第四届硬笔书法家大书法作品国展精品专场在宝安区新安街道拉开帷幕。这场国展“落户”宝安,填补了深圳硬笔书法国展的空白,也是宝安以书法精品艺术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上的一份贺礼。


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主席张华庆,中国硬笔书法协会荣誉副主席、广东省硬笔书法协会主席刘胄人等书法家代表,宝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新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喜金,区政协副主席杨浩勃出席活动。


据了解,本届国展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硬笔书法、毛笔书法、篆刻、刻字作品万余件,创下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历届国展各类投稿作品数量之最。参赛作品经过初评、复评和终评,共评出入展作品360件。


开幕仪式上,张华庆表示,本届硬笔书法国展在宝安举行,是宝安区委区政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重要举措,也是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宝安力量的宝贵实践。他希望,宝安可以继续引领硬笔书法的新热潮,让传统文化深入基层,闪耀出新时代的风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


“国展精品专场活动在宝安举办是宝安文艺界的一场盛会,也是书法艺术界的一件盛事。”郑新强表示,近年来,宝安区以“文化立市”“文化兴区”等战略为引领,将文化作为支撑、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柱与动力,让文化带动整个城市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涌现出了一批文艺人才与文艺精品。他寄语宝安的文艺工作者们要以本次国展为奠基,不断提高自己的艺术造诣和水平,为宝安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做积极贡献。


此次展会将持续至10月31日。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