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艺术>首页推荐>

“宋文治和他的朋友们”书画精品展 带你欣赏金兰雅趣

“宋文治和他的朋友们”书画精品展 带你欣赏金兰雅趣

分享

陆俨少、程十发、唐云、亚明、朱屺瞻、许麟庐、陈佩秋、黄永玉、华君武、李可染……一场汇聚大师作品的展览正在宋文治艺术研究中心展出。

深圳特区报2019年09月30日讯(记者 尹春芳)陆俨少、程十发、唐云、亚明、朱屺瞻、许麟庐、陈佩秋、黄永玉、华君武、李可染……一场汇聚大师作品的展览正在宋文治艺术研究中心展出。“金兰雅趣——宋文治和他的朋友们”展览是宋文治艺术研究中心乔迁后举办的首个展览。


此次展览的策展人、宋文治艺术研究中心负责人宋珮告诉记者,展览透过宋文治、亚明、陆俨少、朱屺瞻等诸家的20余件书画精品,希望带领大家走入20世纪名家雅聚、星光璀璨、气韵氤氲的世界,探寻这些名家及其作品之间的联系,领略中国传统文士这种特殊的文化情结与艺术状态。


江南地区人文丰厚,历来重视文人雅集与雅玩活动。出生于江苏娄东的宋文治,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耳濡目染,自幼便展现出过人的艺术天赋。从临摹画谱到求学苏州美专,从拜师学艺再到调入江苏省国画院……宋文治勤学苦练,博采众长,取得了相当高的艺术成就。与此同时,喜爱广交朋友的他以画会友,广结善缘,与朱屺瞻、陆俨少的亦师亦友,与亚明、钱松嵒的肝胆相照,与许麟庐、陈佩秋、黄永玉、华君武、李可染、黄苗子、程十发、唐云等诸家的惺惺相惜,引为一段段佳话。


这次展览以书画串联起宋文治与众多书画名家的交往故事。宋珮告诉记者,每一幅作品背后都有很多有趣的故事,从这些故事中可以看到这些老先生们对艺术执着且纯粹的追求,以及他们对待友情的真诚之心,还有不计得失、不求回报的品格。


此次展览将展至10月13日。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