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巴洛克到浪漫主义的旅程--旅美小提琴家谭雅冰独奏音乐会
2019-09-23 11:48
来源:

从巴洛克到浪漫主义的旅程--旅美小提琴家谭雅冰独奏音乐会

人工智能朗读:

主办单位:深圳大剧院、深圳天利时代演出策划有限公司


演出单位:深圳天利时代演出策划有限公司


演出地点:深圳大剧院音乐厅


演出时间:2019-10-13 15:00


演出详细介绍


小提琴:谭雅冰 

钢琴:叶思思 


谭雅冰 

“她过人的技巧与她的勤奋,足以令她成为一位顶尖的音乐家。不仅如此,她的演奏带着一种与生俱来的优雅与精致。” 

-----美岛莉 

现任教于星海音乐学院的谭雅冰,毕业于美国辛辛那提音乐学院(学士,硕士)和南加州大学音乐学院(博士),是国际著名小提琴演奏家美岛莉唯一的中国博士生。 

谭雅冰5岁起跟随张永力老师学习小提琴,8岁有幸被中国传奇小提琴教育家林耀基老师收为弟子。进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后,曾获全额奖学金参加加拿大“晨星音乐桥”,以及参与由中央音乐学院现场录制的“点与线”音乐会。2007年,谭雅冰被美国辛辛那提大学音乐学院以全额奖学金录取,并成为科特·萨斯曼斯豪斯教授的助教。在辛辛那提大学音乐学院攻读本科及硕士期间,她受到美国斯塔林基金会赞助,成功发行个人专辑“长城古典音乐系列”。 

在美国学习的十年里,谭雅冰曾作为特邀艺术家与国内外许多乐团合作,包括辛辛那提阿塔利亚室内乐团,日本仙台爱乐乐团,美国卡罗拉多Boulder室内乐团,美国南加州St. Matthews室内乐团等。 2018年,她受邀参加在瑞士举办的世界顶尖音乐节—韦尔比耶音乐节,作为韦尔比耶节日乐团的成员,与来自世界最顶尖的音乐家合作,包括吉吉耶夫,西蒙拉特,埃森巴赫,麦斯基,王羽佳等。2019年,她不仅再次受邀参加韦尔比耶音乐节,并有幸入选成为韦尔比耶室内乐团的成员之一。谭雅冰曾是美国南加州大学音乐学院“弦乐系博士荣誉奖”获得者,美国洛杉矶“青年音乐家古典音乐大赛”最高奖获得者,以及第54届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比赛“帕格尼尼随想曲最佳诠释奖”获得者。 


叶思思 

青年钢琴家叶思思一直以来都以独奏,室内乐及教育家的身份活跃于国际乐坛。2015年以博士学位(钢琴演奏)毕业于美国南加州大学,师从世界著名钢琴演奏家Daniel Pollack教授学习。思思于2013年获得桑顿音乐学院钢琴协奏曲大赛第二名,并获南加州大学颁发优秀博士生奖。在此之前,思思毕业于香港演艺学院及上海音乐学院,师随郭嘉特教授及旅美华裔钢琴家李民铎教授,取得硕士及本科学位。2016年,作为洛杉矶三重奏的钢琴家,思思获邀作厦门大学第二届国际钢琴艺术节专场表演嘉宾,并开始与洛杉矶三重奏在中国展开巡演,至今在中国超过20个省市留下足迹,在室内乐的贡献获得来自《音乐周报》等国内专家媒体的一致好评。 

思思亦曾在香港文化中心全球首演著名作曲家于京君的《图画展览会》钢琴独奏东方曲调版,表现备受赞赏,并获于教授评价:“演奏技术娴熟,同时又注意到音乐与表情,十分成功”。在美期间,叶思思被选为洛杉矶爱乐乐团低音提琴家David Moore 的专职工作室艺术指导,并与他在美国各地同台演出合作。在港期间,思思多次与英国小提琴家顾品德教授(前香港演艺音乐学院院长)合作,与学院巴洛克室内乐团演出多首巴赫古钢琴协奏曲。 

在2018年9月,思思成为华南师范大学青年英才学者,并以特聘研究员身分在音乐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在2019年钢琴家的身分获邀到意大利,为中国的爱满地古典音乐频道以及重量级的布索尼国际钢琴大赛担任特约赛事评论员。 


演出曲目: 


g小调钢琴小提琴奏鸣曲,B.g5 “魔鬼的颤音”朱塞佩·塔蒂尼 


第一乐章:温和的小广板  改编:弗里兹·克莱斯勒 


第二乐章:快板 


第三乐章:庄板-活泼的快板-华彩-广板 



g小调第一无伴奏小提琴奏鸣曲,BWV1001 约翰·塞巴斯蒂安·巴赫 


第一乐章:柔板 


第二乐章:赋格(快板) 


第三乐章:西西里安舞曲 


第四乐章:急板 



E大调柔板,K.261 沃尔夫冈·阿马杜伊斯·莫扎特 


C大调回旋曲,K.373 



d小调第三钢琴小提琴奏鸣曲,作品108号  约翰内斯·勃拉姆斯 


第一乐章:快板 


第二乐章:慢板 


第三乐章:稍快板 


第四乐章:急板 




票务说明

深圳“艺术大观”公益系列演出是深圳公益文化惠民活动,全体市民(不限户籍)包括来深游客及外国友人,凡是热爱文艺演出、能遵守剧场相关管理规定的,都可以凭有效证件申请及领取免费演出票。“艺术大观”公益演出每逢周末在深圳大剧院音乐厅上演,身高1.2米以下谢绝入场(严格执行),身高1.2米以上(儿童专场除外)凭票入场,一人一票。 

1、媒体网络互动领取 

观众可参与深圳本地网络媒体的线上活动获取演出票,开展线上互动派票活动的网络媒体有:深圳大剧院微信公众号、深圳论坛、深圳之窗网、深圳微博发布厅、壹深圳、润教育、深圳文体通等。具体的取票方式、时间、地点请参看相对应的线上活动细则。票数有限,领完即止。 

2、电话、微信预约申请快递到付送票上门 

住地及工作地远离大剧院或者没有时间前来领票,但愿意承担快递费用的市民,可以申请快递送票上门,申请方法有两种: 

(1)通过打电话26966119或25906000留下您的收票地址电话申请快递到付送票;票数有限,领完即止。 

(2)微信申请:通过微信平台领票,观众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深圳演出信息按公众号上的领票指引申请,票数有限,领完即止。 

工作人员会按申请人提供的收票地址电话发到付快递件给领票人, 

每件快递最多限发两张演出票,快递费10元(默认信丰快递,自主选择顺丰快递每件12元) 

申请快递送票上门可以从每周周二上午9:00开始,周四下午5点后停止发快件。 

票数有限,领完即止。 

3、深圳大剧院票务中心窗口现场领票 

观众可在演出前当周的周五上午9:30到深圳大剧院票务中心(电话25906000),凭有效证件领取免费演出票。每人每次限领取两张,票数有限,先到先得,领完即止。 

   


[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