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艺术>首页推荐>

深圳艺术团来到古巴剧院 献上来自深圳的艺术问候

深圳艺术团来到古巴剧院 献上来自深圳的艺术问候

分享

记者昨日从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在圆满完成萨尔瓦多3场演出后,深圳艺术团一行来到了“加勒比明珠”——古巴哈瓦那。

深圳艺术团亮相哈瓦那古巴国家剧院


深圳商报2019年09月17日讯 (记者 杜翔翔 通讯员 丁中元)记者昨日从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在圆满完成萨尔瓦多3场演出后,深圳艺术团一行来到了“加勒比明珠”——古巴哈瓦那。当地时间9月14日晚,即中秋节第二天,深圳艺术团在哈瓦那古巴国家剧院献上来自中国深圳的艺术问候与祝福。


现场,体现中国汉民族喜庆热烈的开场舞蹈“和乐春风”上演,像是拉开了极富中国民风民俗特色的艺术画卷。由吴冬、王凯表演的创新杂技“太空漫步”是力与美的展示。由陈禹霏、李林岚、古力表演的藏族舞蹈“康巴春天”,宽广悠远,宛如生动的现场画卷,描绘了中国藏族儿女的美好生活和梦想。由李凡末、张雷等演奏的民乐合奏《赛马》以铿锵动感的节奏和中国民乐独有的音色带给现场观众奇妙的听觉体验。


由徐朝华、薛建刚、张仕豪、马力等表演的“地圈”,展现了中国杂技速度与灵活肢体的完美配合,惊险的极限瞬间博得观众阵阵掌声。深圳歌手范媛媛精心准备了古巴家喻户晓的歌曲“关塔那摩姑娘”,而主持人佩德罗则即兴朗诵了这首由古巴国父何塞·马蒂的诗歌所创作的歌曲,呈现了中巴两国艺术家的精彩合作,现场掌声雷动,惊叹与喝彩声交织,观众真诚地给出了他们感动与赞美的掌声。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