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的绝响——大提琴名曲音乐会
2019-09-16 11:34
来源: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天鹅》的绝响——大提琴名曲音乐会

人工智能朗读:

主办单位:深圳大剧院、深圳天利时代演出策划有限公司


演出单位:深圳天利时代演出策划有限公司


演出地点:深圳大剧院音乐厅


演出时间:2019-09-21 15:00


演出详细介绍


朱牧 

青年大提琴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大提琴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大提琴学科主任。第15届霍英东青年教师奖获得者。 

5岁开始学习大提琴,先后师从胡国尧、宋涛教授。1989-2002年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在中央音乐学院附小、附中及管弦系本科的学习。同时,在罗斯特洛波维奇、米沙.麦斯基和B. Greenhouse的大师班学习。2002年本科毕业后留校任教至今。2005-年考入德国柏林音乐学院,师从Stephan Forck教授,2007年以全优的成绩圆满获得硕士学位。同年,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德累斯顿音乐学院,师从Wolfgang Emanuel Schmidt教授,于2010年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德国音乐最高学历-演奏家(博士)学位。 

多次在中国、德国、荷兰、意大利、捷克、加拿大、美国、日本、韩国和香港等国家和地区举办独奏与室内乐音乐会:如2007年应邀参加瑞典Nordica室内乐团音乐会;2008年在韩国首尔和香港举办室内乐新作品专场音乐会;2009年作为独奏家与著名指挥家吕嘉、尼克.史密斯等合作举办音乐会;2010年赴荷兰参加阿姆斯特丹双年大提琴节、并在德国柏林、德累斯顿举办独奏音乐会。 

多次参加音乐节:1998、1999年亚洲青年管弦乐团赴欧洲、日本、加拿大、美国、香港等地巡回演出;2001年经指挥大师迪图瓦亲自挑选参加日本太平洋音乐节,并担任太平洋音乐节管弦乐团大提琴声部首席;2002、2003年再度应邀赴日本参加太平洋音乐节;2003、2004年参加德国Schleswig-Holstein音乐节,与著名指挥家埃申巴赫、杰捷耶夫、小泽征尔、库特.马祖尔等合作演出。 

回国后应邀参加了2009年世界华人节日乐团在国家大剧院举办的音乐会;2010年海峡爱乐乐团在两岸举办的巡回音乐会;2010年亚太联合交响乐团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办的音乐会,与吕嘉、谭盾合作演出。 

曾多次获奖:获中央音乐学院第四届大提琴比赛第一名、第四届全国大提琴比赛重奏组第一名、2006德国拜罗伊特国际比赛中获奖等。并多次担任乐团大提琴声部首席:中国少年交响乐团、中国青年交响乐团及柏林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大提琴声部首席等,且随乐团在柏林爱乐大厅以及柏林音乐厅举办音乐会。 

此外,积极地推广现代音乐,多次在北京现代音乐节、中央音乐学院室内乐音乐节以及美国、韩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举办新作品专场音乐会,并多次参与了211室内乐推广工程资助项目的唱片录制工作。2014年加入香港新音乐团。2017年发行了独奏专辑《20世纪大提琴作品》。 


教学工作方面,曾应邀在美国TCU国际大提琴艺术节、美国新英格兰音乐学院、新加坡杨秀桃音乐学院及广州星海音乐学院讲学,多次担任国内重要音乐赛事评委。其学生多次在国内外比赛中获得重要奖项:学生逄柏获得第六届全国大提琴比赛少年组第二名;学生娜米萨.孙获得第十届柴可夫斯基青少年国际音乐比赛第二名,并于2018获得克努谢维茨基国际大提琴比赛青年组金奖。2011年被北京市教委评为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015年获得莫斯科第12届国际青少年弦乐音乐家比赛优秀指导教师奖,同年,首张专辑《早期大提琴奏鸣曲》由德国Nightberry唱片公司出版并在全球发行。 



王静 

中央音乐学院钢琴教师,中央音乐学院考级委员会评委,维也纳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硕士。 

7岁学习钢琴,1993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小,师从于凌远、常桦、黄亚蒙教授,并得到李其芳教授的指导。1999年获中法“咪多”钢琴比赛二等奖。 

2001年中央音乐学院附中毕业后,考入奥地利维也纳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钢琴表演系,师从于奥地利钢琴大师Stefan Vladar。在校期间经常参加音乐会演出, 2005年9月在维也纳Boesendorfer音乐厅成功举办了个人钢琴独奏会,2006年1月应邀参加了维也纳纪念莫扎特诞辰250周年音乐会钢琴独奏及室内乐的表演。2008年11月获维也纳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颁发的艺术硕士学位。 

回国后多次成功举办钢琴独奏音乐会,自2009年任教于中央音乐学院附中。曾获第五届美国美华国际钢琴比赛优秀园丁奖;第十九届香港-亚洲钢琴公开比赛优秀教师奖;2015年韩中国际青少年音乐大赛优秀导师奖;北京市钢琴音乐节钢琴比赛优秀指导教师奖和北京市第十二届希望杯青少年儿童钢琴比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学术论文“舒曼《升f小调钢琴奏鸣曲》教学笔记”发表于全国唯一的钢琴专业期刊《钢琴艺术》,由人民音乐出版社出版;“浅析舒伯特《鳟鱼》钢琴五重奏—纪念舒伯特逝世190周年”发表于《中国民族博览》,该期刊是文化部主管的国家一级期刊,由中国民族博览杂志社出版。 


曲目: 


1. 德彪西 奏鸣曲 


2. 马斯涅 沉思 


3. 德彪西 木偶的步态舞 


4. 波帕尔 音乐会波兰舞曲 


5. 拉赫马尼诺夫 奏鸣曲(第三乐章) 


6. 舒曼 柔板与快板 


7. 圣桑 天鹅 


8. 久石让 入殓师 


9. 奥芬巴赫 杰奎琳的眼泪 


10. 舒伯特 古诺 圣母颂 


11. 皮亚佐拉 大探戈 


票务说明:

深圳“艺术大观”公益系列演出是深圳公益文化惠民活动,全体市民(不限户籍)包括来深游客及外国友人,凡是热爱文艺演出、能遵守剧场相关管理规定的,都可以凭有效证件申请及领取免费演出票。“艺术大观”公益演出每逢周末在深圳大剧院音乐厅上演,身高1.2米以下谢绝入场(严格执行),身高1.2米以上(儿童专场除外)凭票入场,一人一票。 

1、媒体网络互动领取 

观众可参与深圳本地网络媒体的线上活动获取演出票,开展线上互动派票活动的网络媒体有:深圳大剧院微信公众号、深圳论坛、深圳之窗网、深圳微博发布厅、壹深圳、润教育、深圳文体通等。具体的取票方式、时间、地点请参看相对应的线上活动细则。票数有限,领完即止。 

2、电话、微信预约申请快递到付送票上门 

住地及工作地远离大剧院或者没有时间前来领票,但愿意承担快递费用的市民,可以申请快递送票上门,申请方法有两种: 

(1)通过打电话26966119或25906000留下您的收票地址电话申请快递到付送票;票数有限,领完即止。 

(2)微信申请:通过微信平台领票,观众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深圳演出信息按公众号上的领票指引申请,票数有限,领完即止。 

工作人员会按申请人提供的收票地址电话发到付快递件给领票人, 

每件快递最多限发两张演出票,快递费10元(默认德邦快递,自主选择顺丰快递每件12元) 

申请快递送票上门可以从每周周二上午9:00开始,周四下午5点后停止发快件。 

票数有限,领完即止。 

3、深圳大剧院票务中心窗口现场领票 

观众可在演出前当周的周五上午9:30到深圳大剧院票务中心(电话25906000),凭有效证件领取免费演出票。每人每次限领取两张,票数有限,先到先得,领完即止。 



[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