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原创音乐剧《乡愁》
2019-09-16 11:39
来源: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台湾原创音乐剧《乡愁》

人工智能朗读:


主办单位:深圳大剧院


演出单位:台湾众剧团


演出地点:深圳大剧院


演出时间:2019-09-20 20:00



演出详细介绍

关于乡愁: 

本故事的核心,说的是家,而说故事的是与家有关的每一个人。一个因为大时代被迫离家的年轻军人阿云,孤身来到台湾,陪伴他的只有简单行李、一袋家乡的土豆和永远只能在内心述说的日记本。 

随著日记一篇篇的写下,阿云由青年到成为祖父,他建立了一个新的家,可是内心却不曾放下过对老家的念想,透过余光中的句句诗文,他找到抒发乡愁的出口,而在家中儿子媳妇的冲突、孙女的叛逆,让众人开始重新审视家的含意。 

阿云的孙女羽彤,是个对纽约总是怀有梦想的女孩,她阳光、外向,永远想着离家,却与想着回家的爷爷有着浓厚情感,对大陆老家她永远一知半解,可是她想弄清楚爷爷为何想念、为何惆怅。 

透过孙女羽彤跨越时空的日记陈述,融合一家人对家的想像,三代人与家乡的精采故事,想念的是那间老屋、或者老屋当中的人,渴望新的想像或者对中华文化的认同,两岸之间的那道海峽,再大再远,也隔不开想再次踏上故土家门的期望。 


 

故事大纲: 

两个不同时空背景,一张用来回家的票,述说著一段橫跨六十年不减的思乡之情,1949年大时代下,伙房小兵陈云立,告別了母亲和青梅竹马,原本以为只是一趟10天的简单任务,未料却至此与家相隔60年,内心与老家有关的一块,成为难以弥补的遗憾,许多人、许多情感,並不会因时间而尘封。 

透过余光中老师的乡愁诗为主要情感,呈现大时代下远离家乡的无奈、对比当前年轻世代对家的迷惘彷徨、何为家人间最深的羁绊,是冲突?是无视?抑或让步? 

一张船票、两个家庭、三个世代间的情感冲击,在你我都熟悉的场景中,最深刻入心的温情故事,酝酿上演。 


票务说明

票价:VIP/480/380/280/180/100元 


票务热线:25906000 



[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