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艺术>首页推荐>

深圳交响乐团在意大利奏响恢弘悠长的中国旋律

深圳交响乐团在意大利奏响恢弘悠长的中国旋律

分享

9月5日和7日晚,深圳交响乐团应邀分别在意大利贝加莫社会剧院和卡斯泰洛城教堂举办两场音乐会。

深圳特区报2019年09月11日讯(记者 张锐)9月5日和7日晚,深圳交响乐团应邀分别在意大利贝加莫社会剧院和卡斯泰洛城教堂举办两场音乐会。在卡斯泰洛城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音乐节海报,海报上浓厚端庄的中国红和“向中国致敬”五个字,为这座古老幽深的小城带来炫目的色彩。


意大利贝加莫是作曲家多尼采蒂的故乡,深交在此开启了欧洲巡演的第二场演出。贝加莫社会剧院充满意式风情的全木结构剧院,与具有浓厚历史文化气息的城市相得益彰。在林大叶指挥下,乐团以多尼采蒂的作品——歌剧《唐帕斯夸勒》序曲开场。深圳原创交响套曲《我的祖国》第一乐章“光荣与梦想”和第七乐章“我的祖国”,以恢弘悠长的中国旋律点燃了观众的热情,赢得阵阵掌声。


深交巡演的第三站,是参加2019年意大利卡斯泰洛城国际音乐节,深交带来了音乐节的闭幕演出。本届音乐节以“向中国致敬”为主题,主题海报的设计者佩鲁贾艺术家朱利亚诺·古曼说:“红色代表了幸福、幸运和爱。受此启发,我设计了一张非常简单的海报,但我认为从美学的角度来说它非常有效。右上角的汉字代表‘音乐’,下面用中意双语写着‘向中国致敬’。”


卡斯泰洛城国际音乐节上,深交以《我的祖国》同名第七乐章开场,在林大叶激情有力的挥棒中,恢弘旋律喷薄而出,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此外,青年钢琴家、指挥家张橹与乐团合奏拉赫玛尼诺夫《帕格尼尼主题狂想曲》。下半场的柴可夫斯基《第五交响曲》毫无悬念地演奏成功。美妙动听的《高山青》再次作为返场曲奏响,中国旋律响彻在卡斯泰洛城夜空。


演出后,音乐节主席朱利亚诺·朱比利对深交的演奏水平给予了极高的赞誉。我国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称:“音乐无国界,感谢深圳交响乐团为中意友谊和文化交流做出的贡献。”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