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艺术>首页推荐>

深圳人过足“漫画瘾”

深圳人过足“漫画瘾”

分享

9月8日,第三届中国·宝安漫画节在深圳市宝安区图书馆开幕。

第三届中国·宝安漫画节展出作品

漫画名家现场为小朋友画漫画


深圳商报2019年09月10日讯 (记者 苏兵 通讯员 张伟彬 文/图)9月8日,第三届中国·宝安漫画节在深圳市宝安区图书馆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漫画艺术家、嘉宾及现场观众约500多人共同见证了这次隆重的品牌活动。本项目由深圳市宝安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广东省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与深圳市宝安区打铁文艺社联合主办,深圳市宝安区图书馆协办。


据悉,此次漫画节共举办第三届中国“打铁杯”全国漫画大赛、第三届中国·宝安漫画节开幕式、深圳漫画名家作品展暨历届“打铁杯”漫画大赛作品展、“铁笔漫绘”现场肖像活动、古风cosplay、“传统文化IP塑造与开发交流会”等共六大项活动,让市民过足“漫画瘾”。


据悉,第三届中国“打铁杯”全国漫画大赛已从约千幅全国各地的投稿中通过初评、终评选出30幅获奖作品。此次漫画大赛主题为“我的环保生活”,紧贴时代,与生活息息相关。其中刘晓东《表决》获一等奖,王智玲《离离原上草》、乔维《忙中偷闲》、姜永杰《纯净水》获二等奖,侯晓强、刘大力、张静、胡蔚、卫行智、张爱学作品获三等奖。


此外,深圳漫画名家作品展暨历届“打铁杯”漫画大赛作品展在宝安图书馆负一楼举行,共展出作品100多幅,展览将至9月24日。据介绍,深圳漫画名家作品展邀请了庄锡龙、周小弟、王建明、颜庆雄、徐静茹5位在中国漫画界有一定影响力的深圳本土漫画家参展,他们的作品以水墨、重彩、水彩等各种绘画技法,展示了深圳当代漫画艺术的发展水平,是漫画家们感受社会生活、体现艺术个性、展现时代风貌、传达创作理念的一次集结和亮相。


历届“打铁杯”漫画大赛作品展则是对第一、二、三届大赛成果进行阶段性总结,三次大赛的主题分别是“文艺让生活更美好”“科技改变生活”“我的环保生活”,主办方希望通过展览使广大市民近距离享受一场漫画艺术大餐。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