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艺术>首页推荐>

12件作品入选全国美展 深圳艺术家喜获佳绩

12件作品入选全国美展 深圳艺术家喜获佳绩

分享

5年举办一次的“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是国内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国家级综合性美术大展,被视为艺术界的风向标。

深圳晚报2019年09月06日讯 (记者 杨慧) 5年举办一次的“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是国内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国家级综合性美术大展,被视为艺术界的风向标。记者近日获悉,深圳画院画家杨晓洋的国画《东方巨港——璀璨盐田》、方晓龙的水彩画《追梦》等12件作品入选了第13届全国美展。


“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创办于1949年,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共同举办。即将开幕的第13届全国美展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更是备受关注,竞争激烈。


据悉,本次入选全国美展的深圳画院画家包括专职艺术家和签约艺术家。作为深圳唯一的专业美术创作研究机构,深圳画院积极组织本次作品投稿,最终喜获佳绩。入选的12件作品涵盖面广,有国画、油画、版画、雕塑以及壁画、水彩等不同门类。


专家认为,入选作品无论从绘画技术、艺术技巧和绘画风格都有新的突破。艺术家们不再囿于以往的绘画语言,而是深入生活,关照生活的各个侧面,既反映生活的细节,又以小见大地展现了时代的发展,拥有一派新气象、新风貌。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