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艺术>首页推荐>

四方沙龙开讲“科技与艺术”技术改变整个音乐行业

四方沙龙开讲“科技与艺术”技术改变整个音乐行业

分享

关山月美术馆四方沙龙系列学术讲座近日继续开讲,年轻的音乐人伍子轩受邀来到关山月美术馆,围绕今年的年度主题“科技与艺术”,展开题为《音乐被技术改变了多少》的话题探讨,吸引了大量乐迷、粉丝的关注。

深圳商报2019年09月03日讯 (记者 梁瑛)关山月美术馆四方沙龙系列学术讲座近日继续开讲,年轻的音乐人伍子轩受邀来到关山月美术馆,围绕今年的年度主题“科技与艺术”,展开题为《音乐被技术改变了多少》的话题探讨,吸引了大量乐迷、粉丝的关注。


来自南京、现居深圳的伍子轩从2011年开始进行电子音乐创作,他回忆说,“我当时在南京艺术学院,整个学校好像只有我一个人在做电子音乐。对于更多的专业人士来说,他们一开始是不接受的,他们觉得合成器出来的东西假,不真实。”时隔多年,作为知名的电子音乐人,伍子轩说,这些年来最大的变化是,技术已经被接受成为一个乐器,现在大家随处可以听到电子音乐了。


本次讲座中,伍子轩从音乐分发、音乐创作、音乐表演等音乐产业的各个方面,介绍了新技术带来的各种改变。“对于新兴技术的研究,我们更多可能会关注在人们的视觉刺激之上。但实际上,不同时间不同领域的不同新技术也逐渐彻底地改变了整个音乐行业。”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