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艺术>首页推荐>

《徒手攀岩》在深试片 观众“看到腿软”

《徒手攀岩》在深试片 观众“看到腿软”

分享

片8月31日在深圳提前试映,深晚记者与观众第一时间通过IMAX大银幕,屏气凝神地见证了人类攀登史和运动史上最伟大的成就之一。有观众看片后表示:“看主角攀岩的时候,我紧张到想喊救命”“最后30分钟看得我腿都软了”。

亚历克斯·霍诺德徒手攀酋长岩。


深圳晚报2019年09月02日讯 (记者 李京蔚) 徒手无保护攀爬岩石山峰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影迷和运动爱好者很快就可以在大银幕上领略到了。由华裔导演金国威和妻子伊丽莎白·柴·瓦萨赫伊联合执导,曾斩获第91届奥斯卡最佳纪录长片、第72届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纪录片等多项大奖的电影《徒手攀岩》,9月6日将公映。该片8月31日在深圳提前试映,深晚记者与观众第一时间通过IMAX大银幕,屏气凝神地见证了人类攀登史和运动史上最伟大的成就之一。有观众看片后表示:“看主角攀岩的时候,我紧张到想喊救命”“最后30分钟看得我腿都软了”。


亚历克斯·霍诺德是一个85后加州青年,美国攀岩圈的传奇人物。该影片拍摄的是亚历克斯采用无保护、单人徒手(Free Solo)的方式,登顶约塞米蒂国家公园高达3000英尺的酋长岩的全过程。


经IMAX DMR专利技术逐帧转制的清晰画面、悬崖峭壁的视角让人不自觉手心冒汗,悬崖边呼啸的风声也挑战着观众的神经,每一刻都仿佛在跟死神擦肩而过,让观众惊呼犹如在电影院经历了一场三千英尺的“生死挑战”。据说就连亚历克斯本人,在参加电影节观看此片时,都感慨“真挺吓人的。”深晚记者友情提示:恐高症患者请谨慎观影。 


[责任编辑:肖红艳]